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生死战遭遇连败出线无望 易建联爆发难成救世主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9月02日04:46

  信息时报讯 (实习生 叶正和) 昨天,中国男篮迎来了决定自己命运的一刻,与俄罗斯队狭路相逢于小组赛第4轮。无奈中国队在身体对抗上与俄罗斯队不在一个档次,最终第四节崩盘,80∶89不敌欧洲冠军俄罗斯。四战过后中国队1胜3负,世锦赛小组出线只剩下理论上可能。

  生死战憾败波多黎各

  世锦赛前波多黎各就被视作中国队小组出线的最大障碍。可惜在昨日凌晨与波多黎各的生死战中,尽管郅联组合打出梦幻开局,第一节比赛结束时中国队一度领先10分。但波多黎各众将利用二次进攻和快速反击,在后面的比赛中拖垮了中国队,最终中国队76∶84不敌波多黎各。此役过后,中国队出线希望顿时渺茫。中国男篮想要进军16强,则必须要拿下2008年欧锦赛冠军俄罗斯队8分以上,方可保出线。

  末节崩盘不敌俄罗斯

  昨晚对阵俄罗斯,背水一战的中国男篮并没有很快地进入比赛状态,两队比分在近5分钟的时间里还是停留在2∶2。俄罗斯的进攻更是惨不忍睹,直到第一节结束只通过阵地战拿到4分。第一节结束前1分钟中国队才凭借于澍龙连得5分以21∶15拉开了差距。

  俄罗斯队强大的身体对抗能力压得中国队失误频频,中国队到第二节结束失误总数已经达到对手两倍。不过靠着中国队员奋力内突外投才将比分紧紧咬住,终于在半场结束前由孙悦罚进两分将比分反超。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双方陷入胶着,第四节第3分钟中国队凭借王仕鹏的罚球将比分再次超出,没想到接下来中国经历“黑色三分钟”,被俄罗斯打出一波12∶0的小高潮,最终末节崩盘以80∶89负于俄罗斯。

  “易三元” 不是救世主

  面对欧洲冠军表现平平,仅得14分、9篮板

  易建联很火,但明显还没有以一己之力撑起中国男篮的本事。昨天中国男篮在生死战中不敌俄罗斯队,易建联在最后一节没有挺身而出,再次提醒大家他并不是中国男篮的救世主。

  来到安卡拉后,就像邓华德期待的那样,易建联正逐渐成为中国男篮新一代的球队核心,并且在数据统计榜上“连中三元”。前两场比赛结束后,易建联场均25.3分,成为本届世锦赛的得分榜探花,场均11.5个篮板,成为篮板榜眼。最令人叹为观止的是,易建联在效率值排行榜上以29.5力压NBA新科得分王凯文·杜兰特的24.3分,夺得状元。

  《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迈克尔·李对易建联毫不吝啬称赞,“在比赛场上,易表现得非常具有侵略性,他在篮下强行暴扣、进球之后捶胸鼓励队友,这些张扬的表现显然是受到美国篮球的熏陶。”显然,本届世锦赛上的易建联已经赢得了许多赞誉。

  不过与前辈姚明相比,易建联还是差了一个档次。姚明在对方篮下,其统治力是绝对的。无论是西班牙队还是美国“梦之队”,面对中国男篮时最为头疼的就是姚明。但易建联在这支中国男篮,其在篮下的威力是相对的。就像昨天面对身体高大且战术素养较高的俄罗斯队,易建联的光芒就不像之前耀眼了。14分和9个篮板球,易建联的数据平平无奇。

  易建联是中国男篮的核心球员,不过他和胜利之间并不能画上等号。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如果要赢得胜利,除了易建联之外,恐怕还要多找两条“取胜之匙”。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