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男篮第五战前瞻:为荣誉而战 阿联对决一生敌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9月02日05:15
组图:男篮决胜时刻崩盘负俄罗斯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9月2日,在连续输给波多黎各和俄罗斯之后,中国男篮将迎来他们小组赛上的最后一个对手,同时也凭借着东道主的优势连战连胜已经确保小组第一的土耳其队。易建联将再次遭遇他的老对手伊利亚索娃。

  虽然说在赛前并不被很多人看好,但是坐镇主场的土耳其队目前已经取得了4战全胜的成绩,由于他们此前击败了希腊和俄罗斯队,所以即使输给中国也可以凭借着对阵优势锁定小组第一,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会放松警惕,毕竟主场作战需要承担很大的压力,输给连战连败的中国队将会让他们颜面无光。

  现在这支土耳其队可以说是兵强马壮,在各个位置上都有很不多的人选。特科格鲁是这个球队最大牌的球员,虽然他在前三场比赛中表现不佳,命中率有些难看,但是在和波多黎各的小组第四战中他砍下了16分,状态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特科格鲁拥有比普通小前锋更高的身高,而且组织能力出色,和同位置的孙悦相比,他基本上属于大号而且能力加强版。

  不过特科格鲁并不是本次世锦赛上土耳其最重要的球星,因为他们大前锋位置上的伊利亚索娃有着更好的发挥,这位来自雄鹿队的大个子今天砍下了13分和13个篮板球的两双数据,而且在上一场战胜希腊的比赛中贡献了26分,四场比赛下来,他一共收获了66分和36个篮板球,场均16.5分和9个篮板。

  伊利亚索娃和易建联的对位将是明天这场比赛关注的焦点,因为这两名球员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两个人的官方年龄都是出生于1987年,身高也相差不大,位置也都是大前锋,并且两个人都有一手不错的外线远投,而且两个人在篮球生涯中也有很多的交集。

  2006年的日本世锦赛上,阿联和伊利亚索娃是表现最出色的两名年轻球员,最后官方评选本次大赛的最佳新人,伊利亚索娃取得了最后的胜利,阿联则遗憾的排在了第二位,在NBA生涯中,他们两个又先后在雄鹿队效力,只是时间上有不同而已,因此两个人也经常会被人放在一起进行比较,甚至可以说伊利亚索娃是阿联一生的敌人这一。

  在本次世锦赛上,阿联和伊利亚索娃都成为了各自国家队的核心之一,阿联在数据上更好看一些,四场比赛一共拿下了90分和39个篮板球,但是土耳其却在成绩方面大幅度领先中国,所以我们也很难说阿联在和伊利亚索娃的对决中占据上风。

  土耳其除了伊利亚索娃和特科格鲁之外,内线的阿西克表现也很不错,他的身高达到了214厘米,得分和篮板能力都很出色,而在外线上,奥南和图瑟里都拥有不错的身体和技术,五名首发中最低的也有194厘米,中锋和两个前锋都有接近210厘米的身高,这点都是对中国的巨大威胁。

  现在中国队的出线几率已经微乎其微了,即使战胜土耳其也要靠着科特迪瓦爆冷击败波多黎各才有可能出线,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男篮应该放松心态,打出一场证明自己能力的比赛。

  本场比赛在北京时间3日凌晨2:00进行,希望大家关注搜狐体育的报道。

  预计首发阵容:

  中国:王治郅,易建联,孙悦,王仕鹏,刘炜;

  土耳其:阿西克、伊利亚索娃、特科格鲁、奥南、图瑟里。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