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中超热点

足协要求裁判微笑执法 韦迪强调勿把球员当敌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2日03:02
  中国足协要求裁判微笑执法

  掌门人韦迪强调裁判执法中要提高自信心和抗干扰能力,做到心胸坦荡,不要总是把球员当敌人

  国内足球联赛赛场上,球员同裁判争执并发生肢体冲突的事情时有发生。足协认为,球员首先要尊重裁判、服从裁判,而裁判也要做到微笑执法,“不能总把球员当作敌人。”

  在今年联赛中,足协施行抽签选派裁判的办法,这也让年轻裁判获得了更多执法机会,但一些经验不足的裁判也导致比赛出现不少问题。

  对此,韦迪特意拿之前北京国安主场同河南建业队比赛时,主裁判张雷看错补时表的事举例,“这是因为压力太大才导致这样的错误,裁判员这个时候应该主动给自己减压,不要受外界影响。”

  至于下赛季是否还会继续采取抽签决定裁判执法的办法,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表示,现在还没有定论,“这还要看本赛季结束后对这个制度评议的结果。赛场上出现混乱,并不是由抽签制度引起的。”

  此外,韦迪还强调,裁判在今后的执法中要提高自信心和抗干扰能力,做到心胸坦荡。“我们的裁判要敬业一些,比赛之前要充分备课,了解参赛球队的情况,不要什么都不知道就上场吹哨了。”

  “最后,裁判执法时还要注意技巧,不要总是和球员"横眉冷对",把球员当敌人,处理法规时要微笑执法。”韦迪说。

  - 喊口号

  韦迪:今后杜绝黑哨官哨

  本昨日上午,足协“裁判日”活动在香河基地落下帷幕。面对100多名裁判,足协掌门人韦迪在讲话时强调,中国足球今后要杜绝黑哨、官哨,创造一个干净的足球环境。

  韦迪说,国内裁判今后一定要拒绝所有官哨,“今后从足协、从足管中心开始,必须杜绝官哨。今后不管是谁明确指令或者暗示,裁判都必须坚定立场。裁判们也要针对这个情况及时反馈,我们要从根上铲除"官哨"这个毒瘤。”

  所谓官哨,就是足协官员要求裁判在比赛中按照他的意图来吹哨,这点在以往的国字号球队中最为明显。国字号球队主场同国外球队比赛时,足协一般都会安排本土裁判执法比赛,个别领导甚至会在赛前对裁判进行嘱咐,要求他在比赛中“偏袒”中国队。

  - 树典型

  孙葆洁超龄后也不会退

  本赛季中超、中甲联赛结束后45岁的孙葆洁也将自动退休。不过,足协已明确表示,孙葆洁即便不吹裁判,也不会离开中国裁判这个圈子。

  孙葆洁曾获得八次金哨奖。在足协举办的裁判日活动中,他不但以论文的形式讲述了自己“南非世界杯观赛感受”,还提醒年轻裁判,在平时的执法中一定要做到“无私无畏”。

  不过,孙葆洁目前已到了裁判年龄的上限——45岁。从1984年开始担任裁判以来,孙葆洁经历了26年裁判生涯。“按照规定来讲,孙葆洁确实到了该退休的年龄。”昨晚,一位足协负责裁判工作的官员这样说,“但如果他体能可以,而且愿意继续担任裁判的话,不排除他继续在国内联赛中执法的可能,但就不是国际级裁判了。” (记者赵宇)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