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中超热点

足协处罚通知引发俱乐部不满 韦迪出面力挺裁判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8月05日08:18

  晨报记者 甘慧 实习生 朱涵一

  前天晚上,中国足协一下子开出了5张罚单,对前一轮联赛中违规违纪的俱乐部以及赛区进行了处罚。然而,各俱乐部对此并不服气,但是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在这个时候还是出面力挺裁判。

  俱乐部表示不服

  长沙金德队领队金辉在第一时间得知了自己被罚10场的消息。在他看来,球队在球场上受了委屈,而自己却遭受了重罚,这是让人不能接受的。气愤的他甚至直言:“足协瞎了眼吗?那样的错判都看不出来?”金辉认为,现在裁判的水平根本不行,而中国足协作为领导机构也没有认真执行培养裁判的义务,也正是因为足协的不作为,导致了一系列的联赛问题。

  为此,长沙金德方面已重新开始考虑是否会退出中超的问题。金辉说:“如果足协继续这样胡作非为,无法保持公允的态度,无法创造公平竞赛的条件的话,我们不能排除退出的可能,到时候,可能想退出的也不止我们一家俱乐部。”

  陕西队的高层也对这样的判决表示震惊:“这个罚单真的难以让人信服,我们受到不公平的待遇,难道就该没有反应?而上面说是因为孙继海引起了大连球迷闹事,其实我们后来了解到,根本就不是这回事情,孙继海只是为了比赛,怎么可能引发球场骚乱呢?”

  据悉,不满的陕西球迷已经开始准备在本周末陕西中建队主场的比赛前,借着亚足联官员到来视察的机会,发起对足协的抗议和对大连球迷的声讨。

  韦迪力挺裁判

  此起彼伏的裁判事件,让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有点坐不住了,他公开站出来力挺已经成为“过街老鼠”的中国足球裁判。韦迪说:“经过打假扫黑之后,相信不会有裁判敢于顶风作案,裁判的职业操守应该不会有问题。”同时,他对俱乐部、球员以及球迷在比赛中对裁判的过激行为提出了疑义和批评,“在这种大环境下,裁判在执法时无法保障人身安全,以后还怎么执法?”

  韦迪甚至还拿刚刚结束的南非世界杯上的裁判问题说事,“世界杯是足坛的最高级别赛事,世界杯的裁判员也会出现错判漏判的情况,但绝对没有人以此为借口去对裁判的人身安全造成威胁。我们不是借此偏袒裁判,只是希望大家可以更理智、更冷静地去面对问题。”

  因此,韦迪还是坚持本赛季刚刚执行的裁判抽签制度,他还表示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如何避免裁判受攻击,“抽签制度解决了公平公正问题,相关部门也在致力于提高裁判的业务能力,所以可能出现的错判漏判绝不是攻击裁判的理由。我们将会召开专题会议,来避免这类事件的再发生,确保裁判的人身安全。”

  裁判自感委屈

  按照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通常情况下,裁判是不允许接受公开采访的。但是,在中超、中甲乃至乙级联赛中接二连三地出现针对裁判的暴力事件后,还是有裁判站了出来。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执法联赛的裁判,在接受采访时代表中国裁判界表达了委屈。“本赛季到目前为止,我相信绝大多数裁判的感觉是委屈、失望,甚至愤怒。为什么我们每掏一张红黄牌,每判罚一个点球,都要引起那么多来自队员、官员和观众的不满?是的,我们没有陆俊的名气大、水平也没有他高,但这些就能成为我们在赛场上频繁被围攻,甚至被飞脚伺候的理由吗?足球法官最起码的尊严何在?现在的中国联赛,感觉越来越像省里市里街头混混们参与的野球。被理论、被质疑已成习惯,还要随时做好挨揍的准备。而据我们了解,很多球员,包括球队教练,连部分足球规则都没弄明白。”

  这名裁判还说:“我的一些国际级同行经常慨叹,出国吹罚国际比赛的场面虽然激烈,但执法起来就是比在国内舒服,而且得到的认可度也远远超过在国内执法。”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