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刘炜致命失误葬送好局 压力让男篮队长背上包袱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02日09:35

  本报记者 黄靖宇

  可以用这句话含蓄地总结刘炜昨晚的表现——劳苦并不功高。与俄罗斯队的比赛中,年届三十的刘炜上场35分钟,拿下5分5篮板2助攻,这本是一份再平淡不过的数据,但他在比赛最后4分多钟时出现的那次失误,让这份平淡一下子变了味。

  前三节比赛双方打得难分难解,第四节比赛进入到了整场比赛的决战时刻。比赛一上来,俄罗斯首先打出了一波进攻。此时站出来拯救中国队的是孙悦和王仕鹏,两人合力命中3个三分球,比分被定格在75比73。而就在这个时候,刘炜出现了一次致命失误,他接球运球过半场时被对手断掉,俄罗斯球员轻松反击得到2分。这次失误葬送的不仅仅是这2分,而是中国队的追分气势。此后,中国队进攻屡屡无功而返,而气势大涨的俄罗斯队则连续得分,打出了一波14比0分的进攻潮。

  为小组出线而战,中国队与俄罗斯队的这场比赛至关重要。如果中国队能战胜对手,且赢俄罗斯队7分以上,那中国队就占据了小组出线的主动权,或许这种压力让队长背上了沉重的包袱。另外,本届世锦赛上,刘炜从海外热身赛开始就一直备受质疑,刘炜说少说多做是消除这些质疑声的最好办法。与俄罗斯队的这场出线关键战中,刘炜“戴罪立功”的心情可以理解,这让他在无形之中又给自己背上了一个证明自己的包袱。

  纵观整场比赛,就如同他那平淡的数据一样,刘炜的表现可以用中规中矩来形容。在邓华德改变战术改打扩大的人盯人防守后,刘炜对对方控卫的防守是死缠烂打式的紧逼,丝毫也不敢懈怠。而在进攻端,刘炜也延续了前一场比赛传球多的特点,他有意识地控制自己的投篮次数,组织调动球队的进攻。而刘炜全场最华丽的一次进攻得分仅出现在第二节比赛前半段,他运球加速连续变向,将俄罗斯队的五个人全部过掉,直冲篮下的他成功打成一个2+1,让人依稀看到了联赛中的那个刘炜。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