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中超热点

韦迪香河向官哨宣战 中国足协坚决杜绝裁判官哨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9月02日10:23

  近期球场暴力事件频发,因裁判引发的争端再次将裁判问题推上了风口浪尖。昨日上午,在香河基地召开的中国足协足球裁判日的颁奖典礼上,针对裁判问题,确保联赛顺利收官,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再次抛出了重大举措,韦迪承诺:从足协开始,坚决杜绝裁判吹官哨!

  为达目标 个别俱乐部动用非常规手段

  中超联赛还有九轮即将结束,中甲联赛中,冲超球队也到了决战的阶段,由于此前国内足坛暴力事件不断增多,韦迪对此有着深刻的认识:“就中国足球发展而言,现在正处于最特殊阶段,是问题多发的时候,因为各俱乐部会绞尽脑汁为了完成赛季初制定的目标进行最后的努力,要么是夺冠,要么是保级,这种努力也可能会包括一些非常规手段,所以,你们身上的担子和任务将会异常艰巨。 ”韦迪不经意地抬头看了看台下坐着的百余名裁判。

  建议裁判 健康、敬业、方法、培新

  为了减少甚至是避免因裁判判罚问题导致球场暴力行为,韦迪给出了自己的四点意见。“第一,我希望大家要有一个健康的心态;第二,希望我们现在的裁判员向老一辈德高望重的裁判和专家学习,要有强烈的敬业精神。

  去年中超联赛中,曾有裁判和球员爆粗口,这也是韦迪强调的第三点建议。“裁判员在场上执法,不要横眉冷对,不要把球员当成敌人,要当成朋友,用微笑和规则说服队员,通过冷静、公正和技巧的判罚。 ”最后,韦迪表示:“今后,足协还将加大对年轻裁判员的培养力度,让优秀的年轻裁判员源源不断地顶上来! ”

  终极承诺 足协坚决杜绝裁判官哨

  韦迪抛出的最重磅举措,就是在国内足坛一直为外界深恶痛绝的官哨!“我们郑重承诺,今后从足协、从足管中心开始,必须杜绝官哨!裁判们也要针对这个情况及时反馈! ”足协意在从根子上斩断官哨。

  值得一提的是,本月3日,中国国家队在郑州与伊朗国家队热身,后者明确提出,为了保证比赛公平,要求聘请第三方裁判。这个要求虽然不过分,但已经充分表达了对中国裁判的不信任。在韦迪看来,这也是对中国裁判不尊重,但他坦诚表示:“事实已经证明,官哨作风效果很不好! ”

  为了进一步树立裁判权威,足协下一步将从国字号身上做起。韦迪表示:“中国七支国字号队伍必须坚决杜绝在场上对裁判不尊重、不冷静行为,我们要求国字号队员必须无条件服从判罚。 ”

  在对裁判做出严格要求的同时,足协也将在以后与中超中甲俱乐部进行沟通和呼吁。他表示:“只有这样中国足球才能有美好的明天,否则,中国足球将会非常艰难,而且很可能会出现我们都不愿意看到的结果!”

  特派首席记者姚国繁电自香河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