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广州亚残运会火炬手选拔已启动 候选人国籍不限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9月02日03:09
  本报广州9月1日电 (记者贺林平)在广州亚残运会倒计时100天即将到来之际,亚残运会火炬手选拔活动1日在广东省广州市正式启动。据了解,亚残运会火炬传递将于12月3日至11日举行。

  相比于广州亚组委对外公布的亚运会火炬手选拔方案,亚残运会火炬手选拔更加侧重残疾人和为残疾人事业做出贡献的社会人士,更加侧重传递残疾人顽强不屈、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拼搏进取的运动精神。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火炬传递运行中心副主任关渭贞介绍,亚残运会火炬手选拔名额为660名,其中,按照国际同类型运动会的惯例,残疾人火炬手的比例将不少于火炬手总数的20%。火炬手将从以下群体中产生:参加过残疾人相关运动会的优秀运动员代表、优秀的健全人运动员代表;具有身残志坚、自强不息、奋发向上进取精神的优秀残疾人代表;致力于关心、帮助残疾人,为改善残疾人生活条件、促进社区和谐而作出努力的社会各界人士;亚残运会工作者和亚残运会志愿者以及为残疾人服务机构的工作者代表。

  据悉,本次火炬手选拔不设公开选拔,对候选人国籍不作限制。火炬手将由中国残奥委会、亚洲残奥委会、各国(地区)残奥委会、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残联、广州亚残组委会等9个指定选拔主体进行组织推荐,经亚残组委会背景审查后公布。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