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孙悦世锦赛表现堪称惊艳 大圣进攻防守堪称完美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唐舸
2010年09月02日13:57

  如果把比赛的最后4分钟 “删除”,中国男篮的表现完全可以用出色来形容,尤其是孙悦的表现堪称惊艳。

  第四节比赛还剩4分59秒,俄罗斯的一个外线三分命中将比分改写为 71: 67,中国队仍然落后 4分,危急时刻,孙悦在上线运球直接干拔跳投,用一记三分球给了对方最好的回应。在俄罗斯队内线上篮得手之后,孙悦又一次开始了表演,他接到刘炜的助攻直接在底角跳投三分,皮球又一次飞入了篮筐,连续两记三分也让中国队将比分扳平。

  孙悦的表演还没有结束,转入防守之后,他又在补防当中送给了对手一次大帽,帮助男篮成功打了一次快攻反击,依靠王仕鹏的罚球,中国队在比赛还剩4分20秒的时候将比分反超。

  其实在上半场,孙悦就在中国队最困难的时刻挺身而出,帮助球队度过了难关。第二节开始后,中国队从领先6分到落后6分,被对手打了一个21: 8的高潮。第二节刚刚打了一半,中国队就已经出现了10次失误。

  正当人们以为中国队又要崩盘的时刻,孙悦站了出来,他运球急停后仰跳投命中,帮助中国队打破了得分荒。皮球落入篮筐之后,孙悦赶快退到半场参与到防守当中,随即就是一次抢断得手,在反击中果断三分出手命中,将比分差距缩小到只有2分。孙悦的表演不光在进攻当中,防守中他也是尖兵。 1分钟过后,他在退防当中利用身体对抗造成了对方的走步,而在下一个回合中,他又在篮下造成了对方的带球撞人,这让中国队将势头完全扭转过来。

  本届世锦赛上,孙悦的发挥一直非常稳定,他在对阵希腊的比赛中砍下15分4次助攻2次抢断;对阵波多黎各,他也拿下了12分5次助攻另有3次抢断3次盖帽,而孙悦在防守端做出的贡献更是数据不能衡量的。尽管中国队本场比赛最终遭遇了失利,但孙悦的表现却足以给人莫大安慰。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