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悦两扮关键先生惊艳 与阿联相得益彰双核定胜

2009年07月28日21: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中国男篮vs澳洲明星精彩组图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评论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中国男篮87-67击败澳大利亚明星队,这是郭士强执教中国男篮后赢得的最酣畅淋漓的一场比赛,也是易建联今夏回国后参加的第一场热身赛。

  易建联本场比赛发挥极为出色,有阿联在内线作为支柱,孙悦的压力骤然减轻,在组织进攻和防守上也都表现出了更好的状态,上半场就送出了4次盖帽,更是在第二节和第三节对手两次将两位数的分差缩小到只有2分时扮演了“关键先生”,得到郭士强信任的孙悦也成了中国男篮的压阵者,到第四节最后阶段被派上场帮男篮锁定胜利。全场比赛,孙悦7投2中,贡献6分、4个篮板、4次盖帽、2次助攻,和阿联成为场上的双核,当然孙悦的外线命中率和以前一样不好。

survey

  作为在NBA征战过的球员,孙悦和易建联对比赛的阅读能力从一开场就展现出来,比其他球员更高一筹,首节初段两队表现势均力敌,不过易建联回来后,男篮内线威胁变大,对手不得不收缩防线,中国男篮的进攻体系得以全面释放威力,而孙悦也在防守端更加专注,开场不久,在澳大利亚一次快速反击中,希尔断球后突破上篮,结果孙悦斜刺里杀出便送出一次盖帽,不过被吹了犯规。但孙悦很快将功补过,两个回合后正面突破造成对手犯规并罚球帮男篮扳成7平。

  孙悦的攻防节奏都控制得很好,男篮的进攻也打得非常流畅,孙悦帮男篮将比分扳平后不久便送出一次漂亮的盖帽,最后将球交到易建联的手中,男篮内线拥有易建联这一强点,孙悦的防守和组织进攻时有所依靠,阿联拿球后被包夹并造成对手犯规,然后两罚一中,男篮开始拉开比分。紧接着王治郅断球后将球传给孙悦,孙悦组织进攻的能力再次显现,马上将球传给易建联,后者顺着球势成为了这次漂亮配合的终结者,男篮一口气打出9-0的高潮以16-7扩大领先优势。

  第二节初,澳大利亚的一波小高潮将分差一度缩小成2分,孙悦关键时刻接应张庆鹏的回传球,马上命中3分,这一次关键时刻的得分解了男篮的燃眉之急,男篮稳住阵脚,等孙悦几个回合后再次后场盖帽,男篮借机反击,杜锋突破上篮得分,男篮又是一波9-0的高潮已经35-24领先11分。

  顽强的澳大利亚人一直不肯认输,他们第三节后半段再次发起猛攻,很快将比分追成55-57又只差2分,孙悦再次扮演了“关键先生”,他在回防时紧盯防守人,然后在刚过中场后直接从对手手中逼抢成功,快速推进前场以暴扣得分,帮男篮止住颓势,再次稳住阵脚。

  孙悦对比赛的阅读和关键时刻的得分能力让郭士强非常赏识,以致于第四节拿他当作决胜时刻的关键人物使用,在最后半节,孙悦才被再次换上场,上场不久后,孙悦便助攻王磊,后者直接溜底线得分,男篮82-64领先已经达到18分,提前锁定胜局。(搜狐体育 风华)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男篮需要继续磨合
祝贺中国男篮!
易建联出色状态保证男篮获胜
相关新闻:
  • 核心:郅联共存问题需尽快解决 姚明之后阿联才是核心
  •    阿联四大杀手锏无人能敌 阿联苦练令男篮更强悍
  • 聚焦:胡雪峰神勇堪比全能战士 王治郅11分发挥最稳定
  •    孙悦两扮关键先生最惊艳 陈江华周鹏或将被淘汰
  • 组图:易建联肌肉发达内线勇猛 篮球宝贝热舞妩媚动人

    点击进入下一张


  •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