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省运会青岛代表团成立 力争金牌和奖牌两项第一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9月02日15:03

  山东省第22届运动会将于9月19日~27日在淄博举行。9月1日上午,青岛体育代表团举行成立大会,代表团由1269人组成 ,其中运动员1010人 ,青岛市副市长王修林担任团长。青岛市体育局局长彭一念表示,青岛体育代表团在本届省运会上的参赛目标非常明确 ,就是要夺取金牌总数和奖牌总数两项第一。

  1010名运动员参赛

  参加第22届省运会的青岛体育代表团共有1269人,其中运动员1010人,教练员、领队和工作人员259人,团长为青岛市副市长王修林。在成立大会上,博英特集团向即将出征的岛城运动健儿捐赠了价值200万元的运动服装。

  本届省运会将于9月19日~27日在淄博举行,全省17个城市组团参赛,共设田径 、游泳、射击等25个大项的比赛,共产生1073枚金牌,创下了历届省运会的设项之最。其中,帆船、帆板以及沙滩排球的比赛在青岛举行,自行车场地赛在日照举行。山东省运动会每四年举行一届,主要是为全运会选拔优秀的后备人才,所以参加省运会的选手,都是只有十几岁的青少年运动员,通过省运会的选拔,可以将各城市的优秀年轻运动员招入省队甚至输送到国家队,在全运会乃至奥运会上为国争光。

  青岛已获84.5枚金牌

  从7月1日女子柔道项目决赛开始,经过两个月的激烈争夺和顽强拼搏,青岛市体育代表团在已经结束的柔道、自行车、足球、拳击等12个大项的比赛中,获得了84.5枚金牌,175.5枚奖牌,总分2615.5分,展示了青岛市体育健儿的风采。

  在谈到省运会比赛时,青岛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国利显得很有信心,“在前期的举重、拳击、武术套路、足球等项目中,我们继续保持了在省内的龙头地位。自行车、击剑等新上项目,经过艰苦努力也有了较突出的表现,均跻身全省的强市行列。在省运会正式开幕以后,还有12个大项的比赛要进行,其中田径、游泳以及水上的皮划艇等这些金牌大项,都是青岛市的传统优势项目。帆船和羽毛球两个项目,目标是要包揽全部金牌。”

  参赛目标两项第一

  自从1986年第16届省运会以来,青岛就一直占据着金牌榜的首位,因此,青岛市体育代表团在第22届省运会上的参赛目标也非常明确,“实现金牌总数和奖牌总数两项第一,巩固在山东省的龙头地位。”青岛市体育局局长彭一念告诉记者。

  就在省内其他城市都以青岛为赶超对象的时候,青岛体育已经开始进行思路上的转变 ,彭一念表示,“我们要成绩,但是对于那些有潜力的年轻运动员,更要抓好对他们的系统培训,改善他们的生活、学习和训练条件,做孩子们攀登更高水平的阶梯 ,不会强求他们出成绩。”就是在这种思路的指导下,目前,青岛市已经向国乒、国羽等国家队的优势项目队伍输送了多名优秀年轻选手。此外,在田径、游泳以及水上等项目中,也有不少来自青岛的优秀苗子。

  ■相关新闻 青岛再添8.5金

  省运会男子排球和女子自由跤比赛日前在淄博结束,青岛代表团再摘8.5枚金牌。

  青岛男子排球队经过七轮苦战,最终取得了甲组第三名、乙组第四名的成绩,根据省运会奖励和计分办法,青岛代表团再添6.5枚金牌。在女子自由跤比赛中,本市女子摔跤队的15名选手取得2金1银3铜的好成绩,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刘承辉获得乙组63公斤级冠军,巩燕摘得乙组70公斤级冠军。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