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评论:男篮犯规过早失误太多 小组出线基本无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02日15:13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2010土耳其世锦赛进行了小组赛第4轮的比赛,中国男篮在上半场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最终80-89负于俄罗斯。

  本场比赛,中国队在第一节中段表现的比较稳定,易建联和王治郅在内线配合也给俄罗斯队造成了不小的麻烦。但是随着比赛的深入,中国队犯规过多的老毛病再次出现,先是王仕鹏的两次犯规,再是周鹏和郭艾伦的不成熟,让俄罗斯队提前站在了罚球线上。首节比赛,中国队在犯规上丢掉了太多不该丢的分。

  除了犯规过早,还有一点就是失误太多。中国队在第一节比赛中就有5次失误,俄罗斯正是利用这个机会打出了一波6-0的小高潮。此后的三节比赛里,俄罗斯的几轮得分高潮都是来自中国队的自身失误。特别是刘炜在第四节的一次失误直接使中国队走上了另一个结局:距离全场比赛不到4分多种时,刘炜推进到本方三分线处被对方断球,断球后对方无人防守,扣篮得手,轻松得到2分,将比分扳成75-75平。这次低级失误不仅葬送了刘炜上半场的全部努力,也葬送了中国队坚持了30多分钟的局面。扳平比分之后,俄罗斯队通过一记三分球和突破篮下连得5分,取得了80-75的领先优势,中国队彻底乱了阵脚。

  目前,中国队出线基本无望。因为波多黎各不出意外将会输给东道主土耳其而战胜小组垫底的科特迪瓦,而俄罗斯最后一轮也很难战胜实力更强的希腊队,最终可能出现的情况是三支球队同积7分,可是同时输给波多黎各和俄罗斯的中国队将因为三队之间的胜负关系而遭到淘汰,无缘16强。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