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七人橄榄球邀请赛周末上演 中国队为亚运会热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2010年09月02日17:2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9月2日 上海报道)北京时间9月4日-5日,在欧美备受推崇的七人制橄榄球邀请赛将在上海橄榄球俱乐部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中国、中国香港、日本、泰国、韩国等12支球队参加角逐。中国队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比赛为即将到来的亚运会进行热身,稳固中国队在亚洲第一集团的地位。

  随着橄榄球运动正式成为2016年奥运会比赛项目,该项运动也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本次邀请赛将有来自亚洲各地区的12支球队将参加角逐,同时还吸引了16支俱乐部队伍、2支女子队和元老级十人制对抗赛。

  对于广大橄榄球球迷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因为除了可以欣赏到高水平的赛事之外,橄榄球传奇巨星John Bentley届时也将来到上海助兴,球迷们可以借机一睹巨星风采。

  在橄榄球入奥之后,国家体育总局正在全力推广这项运动,为接下去2013年的全运会和2016年的奥运会做准备。但这项运动在中国起步较晚,在橄榄球没有进入奥运会之前,只有在中国农业大学、上海体院、沈阳体院等有橄榄球队,国家队集训则是以农大的学生军为基础,再从其他队选几个好的队员补充进来。所以,橄榄球的后备人才方面存在很大问题。

  北京时间9月2日,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一部副部长钟民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一些国家队的相关情况,透露国家队目前的头号任务就是为接下去的亚运会做准备。“我们男子国家队应该说在亚洲还是处于第一集团的,在2006年的亚运会上我们取得了第三名,在东亚运动会上我们也战胜国日本,所以这次广州亚运会我们还是希望能发挥我们的最好水平,希望能取得好的名次。”钟民表示。

  从备战亚运会的角度来说,这次上海的七人制邀请赛将为中国队提供一次宝贵的练兵机会,中国队的最大对手将是日本队。由于在该项目上,日本开展较早,他们目前拥有几百支大学生队,上千支中学生队,日本队也将成为中国队在广州亚运会上的主要对手,这次上海邀请赛也是一次相互“摸底”的机会。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