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水上运动会游泳赛张琳弃权 湖南李玄旭耐力无敌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02日21:48

     新华社山东日照9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赵仁伟、陈尚营)2010年中国水上运动会游泳比赛暨全国游泳锦标赛2日进入第五个比赛日。水运会头号明星张琳在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弃权,就此告别水运会,让观众多少有些失望。湖南名将李玄旭则展示了她的超强耐力,在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轻松摘金。

    张琳由于刚从美国泛太平洋游泳比赛归来,参加水运会本就以调整状态为主。为此他只报名参加男子50米自由泳和100米自由泳两项比赛,而放弃了自己的主项长距离项目。可能是由于身体尚未恢复,张琳在31日的50米比赛中未能晋级决赛。2日上午的男子100米自由泳预赛,张琳索性弃权,没有现身泳池。

    张琳不在,“假小子”李玄旭展现出明星范儿。继两天前获得女子400米自由泳比赛金牌后,李玄旭当天在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再次捍卫了自己在长距离上的王者地位。她的夺冠成绩为8分27秒90,将第二名甩出好几米远。浙江选手邵依雯以8分32秒39获得银牌,上海选手周丽莉名列第三。

    在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新加坡青奥会上的“六金王”唐奕率先触壁,为上海队再添一金,她的成绩为54秒13。唐奕赛后说:“我的项目都结束了,感觉瞬间就放松了。前几天还比较紧张,担心游不出好成绩。”浙江选手李哲思和上海名将朱倩蔚分获该项目银牌和铜牌。

    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竞争激烈,最终北京选手史腾飞以49秒30的成绩夺冠,浙江选手吕志武和北京老将陈祚分列二、三位。史腾飞赛后说:“比赛还是很累,因为大家实力相当,比赛关系到亚运会的选拔,大家都在拼尽全力。”

    其余比赛中,湖北名将赵菁力压东道主选手高畅赢得女子100米仰泳决赛,广西选手张子山称雄男子200米混合泳比赛,女子200米蛙泳比赛金牌则被江苏姑娘史婧琳获得。(完)2010/09/02 21:4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