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伊朗 > 关注国足

国足战巴拉圭将由国内裁判执法 坚决不吹爱国哨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9月03日03:04
9月5日高洪波将带领国足来宁备战与巴拉圭的比赛。

小球童们期待国足的到来。吴俊 摄

   距9月7日奥体中心“东风悦达起亚杯”中国队对巴拉圭队比赛越来越近。昨天,记者从中巴之战组委会了解到,两队行程、当值裁判均已定夺。种种迹象表明,中巴大战将是一场足球盛宴,目前已吸引了全国一百多名记者前来报道。

  背靠背

  中巴大战更精彩

  9月7日的“东风悦达起亚杯”中巴之战,对于中巴两队来说都是“背靠背”的比赛。中国队3日在郑州对阵伊朗队,巴拉圭队3日则在东京与日本队进行比赛。相对而言,7日的中巴之战将更加精彩。

  中国队对阵伊朗队的比赛,目前诸多媒体已经报道,因为联赛赛程密集,江苏球迷熟悉的舜天旧将邓卓翔甚至累得“睁不开眼”了,而曲波等老将也或多或少地都有伤病,这让国家队主帅高洪波非常担心,为了避免伤情加重,部分身体不佳的队员在对伊朗的比赛中纷纷高挂“免战牌”。这样一来,南京球迷就有了眼福,尤其是江苏球迷喜爱的邓卓翔,球迷更希望看到他在南京奥体中心的精彩表演。

  而巴拉圭队同样如此,他们首先在日本倒时差,等飞到南京之后,时差和身体都将调整到更好的状态。另外,巴拉圭队在世界杯上曾战胜过日本队,但该队显然不希望亚洲之行输给中国队,中巴大战毫无疑问都将是两队“背靠背”的重头戏。

  土裁判

  坚决不吹爱国哨

  至于球迷们比较关心的裁判问题,记者也通过多方打听了解到,主裁判来自江苏的近邻上海、两位助理裁判以及第四官员来自江苏。

  在组委会看来,国内裁判业务能力并不差,巴拉圭队也非常尊重中国足球,并没有提出由第三国裁判执法的要求。其实,中国足协与韩国足协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两国之间经常互派裁判执法比赛,但综合考虑之后,组委会还是决定启用国内裁判。据悉,考虑路程等因素,主裁判将由上海一位国际级裁判担任,助理裁判和第四官员都由江苏本地裁判担任。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的中国裁判会议中,足管中心主任韦迪重点强调,今后不论是联赛还是国家队的热身赛,首先从足协做起,从根子上铲除官哨。显然,这次的中巴之战选择使用国内裁判事实上也是对韦迪计划的一种支持,同时,也是对中国裁判执法能力的认可。而在目前的这种大环境下,国内裁判的公正度也完全可以让球员以及球迷们放心。

  国足热

  上百家媒体关注

  目前报名采访本次中巴之战的记者已达100多人。加上负责电视转播的40多人,总数达到160多人,这也是近年来国足比赛采访人数较多的一次。

  中巴大战将由江苏电视台体育频道和央视五套联手直播。而目前报名采访本次比赛的还有国内各大通讯社、电台、报纸、网络等媒体。众多的媒体报名前来采访,使得本场比赛热度再次升温。为了最大限度满足媒体需求,组委会工作人员近日也是加班加点,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据悉,组委会将指定奥体附近的珍宝假日酒店为媒体专门接待酒店,下榻该酒店的媒体,不但享受专门的班车接送采访训练比赛,采访证也由酒店直接送到房间。

  中国队在郑州与伊朗比赛之后,将于5日赶到南京,抵宁后当天就将进行适应性训练,并对媒体开放。巴拉圭队也将于5日抵达南京,据悉,他们将根据航班和旅途劳累的情况,届时在决定是否进行首次赛前适应性训练。

  本报记者 黄启元 张昊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