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现代五项世锦赛“缩水” 比赛仅四个项目无马术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9月03日07:50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文乘武)“现代五项世锦赛,咋个只看到四项比赛呢?哄我们嗦?”昨天,有前往双流世锦赛现场的观众,突然向记者提出一个很意外的问题。现代五项世锦赛赛事,有跑/射联项、击剑、游泳、马术五个项目。然而在昨天,一些带着小孩前往现场希望能够看马术比赛的家长,空等了半天后,发现根本就看不到赛马的影子。据悉,从9月1日开始以来,在两天比赛中,每天的比赛确实只有四个项目。所谓的现代五项世锦赛比赛,难道被“缩水”了?

  为了准备本届世锦赛,现代五项部从北京、广州运来的36匹马的往返运费就要约54万元,加上租用马匹的开支,有数百万之巨。然而在比赛开始以后,前往现场的观众却发现,不要说马术比赛,就是连马匹的影子也没有看到。

  一位家长说:“带小孩来的目的,本来就是看马术比赛的,我们知道马术障碍赛很精彩。上次你们华西都市报就报道,说比赛时很多人落马。结果今天啥子也没有看到,郁闷。”

  “成都让现代五项惊讶;现代五项也让我们惊讶!”另一位观众也抱怨道,“既然是现代五项,并且又是级别最高的赛事,咋个只有四项呢?”

  第一次落户亚洲,又是四川第一次举办的世锦赛,应该不会像一些演唱会一样被“缩水”的。一位组委会工作人员解答说:“缩水?咋个可能呢,本来预赛就没有马术赛这个项目。”

  据悉,在现代五项比赛中,预赛都没有马术比赛,这个项目的比赛只有进入决赛以后才会安排。在一位裁判的帮助下,一位埃及教练解释说:“对的,对的,这两天不会有马术比赛。世锦赛、世界杯都一样,在预赛时是不会安排马术比赛的。在欧洲举办的世锦赛也是这样。”这位教练还说:“估计预赛队员人数比较多,这次参加世锦赛,参赛人数150多人。如果预赛也要安排马术的话,没有这样多的马匹。世锦赛准备的马匹,总共也就40多匹。”

  “奥运会呢?在奥运会比赛时,现代五项都安排了马术赛。”对于这一疑问,有关裁判解释道:“奥运会很特殊。比赛只有男子个人和女子个人,比赛只有2天。你也可以这样理解,奥运会现代五项比赛是没有预赛的。而世锦赛不同,参赛队员的资格和来源与奥运会不同,人数较多。”

  不过,希望观看马术比赛的观众不必担心。根据赛程的安排,从今天下午开始,比赛将会有马术项目。成都观众可以前往双流正兴镇现代五项场地一饱眼福。

  又讯昨天,现代五项世锦赛比赛进入第二天赛事。在女子预赛中,四位中国女将全部晋级决赛。参加女子个人预赛的共有56名运动员,被分为A、B两组,每组28人,获得小组前18位的均可以进入决赛。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