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八方评论

上海申花球迷:好钢用在刀刃上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03日10:00

  最近申花的战绩不佳,完全没有第一阶段的势头。于是,就有些人表示,导致这样一个结局都是不肯投入惹的祸,对此,我想发表一下自己的观点。

  第一:中超各球队和球员的实力差距不断在缩小,没有一支球队和球员能有足够的优势去战胜对手。在2009年的中超联赛,所有球队几乎都绞在一块儿,没有太明显的所谓第一集团和保级集团的区别,我们不能说去年申花以及其它俱乐部的投入不大吧。而且今年的联赛进行到至今,各球队的差距也不是特别明显,特别是一些小投入的球队在积分榜上也占有了不错的名次。况且,最为关键的是,中国球员实力的差距也在伯仲之间,难道邓卓祥的实力真的要比黄希阳强吗?难道曲波的实力真的要比于汉超强吗?

  在中国,出新人的速度特别快,隐没新人的速度也特别快,从杜威、孙吉超白金一代,到后来的郜林、毛剑卿,再到现在的邓卓祥、荣昊等,无一不被我们认为是中国足球的救星,但后来呢,中国足球从原来的“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变为了“冲出东南亚,走向全亚洲”。而且这些球员在本土联赛中的表现也变的平庸了,郜林只能去中甲寻求进球的感觉,小毛已经失去了当年的灵气,那批超白金一代已然黯淡了。拿今年的申花来举例子,世界上哪一个俱乐部可以在换来一批乙级球员之后还能取得如此的成绩?所以,在中超,投入的多与少,对于实力上的提升和球队的成绩上没有显然的相关性。

  第二:俱乐部是靠钱去经营的,不是去靠钱堆积的。

  什么叫经营?我认为经营就是指产能与产出的平衡,产能即是一支俱乐部的规划,而产出呢,就是球队的战绩、球队的表现、销售收入等,而现在我们俱乐部连产能都无法保证,大多数俱乐部连自我造血的功能都没有,还谈什么产出?陕西队、绿城队的模式终究不能长久,而且从今年的联赛中可以看出,陕西的表现可谓是糟糕至极,至今还在联赛的中游徘徊,绿城在联赛中的名次虽然不错,但和他们年初的投入也极不相符。

  说到这儿,也许有人会说,鲁能的投入也很大,表现相当的不错,的确,鲁能的球员实力的确非常强,而且队员的身价也不低,但请大家好好想一想,他们队中有多少球员是通过他们的青训营出来的,又有多少是靠钱在转会市场中靠钱引入的,请大家再想一想,以前的鲁能并不能算什么强队,甚至都不入流,但是,通过几年的潜心经营,从2004年进入中超时代以来,就一直保持在前四名。

  其实,我并不是反对大力投入,但好钢应该用在刀刃上。投入之前,我们至少要明白我们该去如何投入,如何有规划的去投入,什么时候该花大价钱,什么时候不该花,而不是花了钱,付出了精力,最后还得到了一个不好的结果。

  王骞 长宁区虹古路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