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非洲兄弟“废厄泼赖” 中国男篮奇迹般保送出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9月03日10:45

  真是天上掉馅饼了!遭遇两连败的中国队,本来一只脚踏到了悬崖边上,但依靠非洲兄弟科特迪瓦队的帮忙,在最后一场与土耳其的比赛未打的情况下提前晋级16强。

  非洲兄弟

  “废厄泼赖”

  中国球迷会永远记得这一幕,身着绿色球衣的非洲兄弟科特迪瓦队,用公平竞争精神帮助中国队晋级16强。这种国际主义的友谊,相信会让中国球迷一生难忘。

  由于是安卡拉体育馆的首场比赛,能容纳11000人的体育馆只有区区两三千人看球。就在记者席左边118区,有一小撮来自非洲的球迷,他们身着统一的科特迪瓦队球衣,一直不歇地拍着掌,跳着非洲舞蹈,为自己的球队加油助威。有几位志愿者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一边拍掌,一边学习他们的舞蹈。

  作为非洲亚军,科特迪瓦队昨天与波多黎各队的比赛,应该是他们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此前,他们先后输给了欧洲冠军希腊队、东道主土耳其队、俄罗斯队和中国队,这场比赛将是他们的告别战。如果再不获胜的话,他们将带着5战尽墨的战绩回到非洲,这是顽强的科特迪瓦人不愿意看到的事情。

  因此,从比赛一开始,科特迪瓦队就向波多黎各队发动了疯狂进攻。非洲人有弹跳、有速度,在身体素质方面非常出色,更有着无与伦比的斗志。只要他们将自己的天赋充分发挥出来,相信没有多少人能够从他们的防守中全身而退。这是急需要一场胜利的波多黎各队始料不及的,在科特迪瓦队的防守面前,波多黎各队越打越急,他们面对中国队打出的流畅进攻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球员们无序的个人进攻,输球在情理之中。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面对中国记者的提问,科特迪瓦队主教练迪萨兹·兰多尔德显得非常平静:“我对这场比赛非常满意,球员们在场上打出了自己的精神。虽然客观上帮助了中国队,但我并不后悔。”坐在一旁的波多黎各队主教练辛德隆则一脸懊恼,完全没有当时击败中国队后的意气风发:“对于这场比赛,我除了遗憾还是遗憾,你不得不佩服科特迪瓦队的顽强斗志,我除了对中国队表示祝贺外无话可说。”

  中国记者跳了起来

  昨天开始的第一场比赛,是此前一场未赢的科特迪瓦队迎战波多黎各队。这是科特迪瓦队的最后一场比赛,如果他们能赢波多黎各队7到13分,中国队就有机会晋级16强。因此,科特迪瓦队每次进攻都迎来了在场的中国记者和球迷的喝彩声。

  中国队要想出线,一切要看波多黎各队的眼色。就在中国队输给俄罗斯队之后,波多黎各队也输给了土耳其队,科特迪瓦队输给了希腊队,这三支“难兄难弟”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当然,中国队要想出线,完全得指望波多黎各队输球,同时指望科特迪瓦队赢球。不仅如此,科特迪瓦队还不能赢多,如果赢波多黎各队13分以上,出线的就是科特迪瓦队了。

  这场比赛是科特迪瓦队的最后一场比赛,非洲兄弟们打得异常努力,上半时领先对手6分,第三节一度领先8分。看到科特迪瓦队一直压着波多黎各队打,中国记者和球迷们陆续来到赛场,为非洲兄弟们加油。最后一节还剩4分钟,科特迪瓦队一度领先达9分之多,当他们的核心5号球员迪瓦巴特上篮成功后,中国记者们一个个拍着桌子叫好。当然,波多黎各队并不是省油的灯,他们展开了顽强的反击,但科特迪瓦队的防守异常顽强,15号卡恩的盖帽以及快攻中的暴扣激起全场的掌声。最后,88∶79,科特迪瓦队果然赢了波多黎各队,而且是不多不少的9分。比赛结束,全场的中国记者们跳了起来,大家聚在一起击掌相庆。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