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徐济成:王治郅首发不意外 他能再打CBA3到5年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9月03日13:17

视频:徐济成做客搜狐 解析中国男篮“被出线”的秘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凌晨,虽然中国男篮收官战面对土耳其的比赛以40-87不敌东道主土耳其队,但科特迪瓦爆冷击败波多黎各还是帮助中国队在1胜4负的情况下幸运出线,16强对手是D组第一名立陶宛。今天上午,著名的篮球评论员徐济成做客搜狐,和搜狐网友畅聊中国男篮出线:>>点击进入徐济成微薄

  主持人:刚才我们聊了一些年轻队员,再说说老将,王治郅第一场首发,很多人感觉到很遗憾,徐老师感不感觉到意外?

  大徐:一点不意外,他们出发两个星期前我和王治郅做了一个节目,一起聊天,王治郅利用休息的时间去参加节目的录制,他们的心态就非常稳,你去看王治郅,这个节目现在可能还在播,央视二套有一个下午茶节目。后来我感觉王治郅三点变化:谈到名利,他是非常的淡薄。第二,王治郅前所未有的健谈,喜欢和别人交流。第三,谈到比赛,王治郅充满了渴望。职业运动员是应该有底线的,一定要打出自己的最高水平。我觉得王治郅这次爆发的非常重要。而且那次邓华德没有让他跟着球队练超强度的身体素质。因为王治郅的身体素质已经到了一定的程度,他需要的是保持。他不需要高强度的再去练,因为练他也提高不了。因为给他的任务是特殊的。在赛前大郅更多的要保持自己的状态、保持自己的体能,避免受伤。真正打到世锦赛上完全投入实战的时候,他就是一个模范老兵。

  主持人:一提到王治郅就会有很多人想,大郅还能打多少年,以您对大郅的了解,以他现在的状态能打多少年?

  大徐:国内CBA联赛至少再打三到五年不成问题,然而状态可能一年比一年差一点,但是只要训练得当,调养合理,打到伦敦奥运会应该是没有问题。

  主持人:您觉得大郅在这只国家队里面,除了得分作用,精神作用大吗?

  大徐:他是一种榜样,大郅虽然说的不多,但是大郅每次在场上的努力大家都看在眼里。大郅和姚明一样,他是一个在2.14以上队员中非常另类的队员。在世锦赛上没有几个像他那样的有灵活的脚步。是在防守中保护大郅,让他在竞争中发挥他的作用。你要让他发挥进攻的作用,必须要让他呆在场上,他必须防守,他如果体能吃亏,旁边跟上易建联,配上其他的队员,形成一个 核心,既利用了大郅的高度封盖对手抢篮板,又不不让他花那么多的体力跟着对手来回跑。从这一点来讲邓华德也是聪明的人,如果还是他当主教练,他会基本上考虑上大郅留在场上,因为大郅的确是一个进攻太稀有的武器了。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