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跆拳道

奥运跆拳道金牌冠军 吴静钰领衔中国队获3枚铜牌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9月03日14:42

  昨天,跆拳道比赛经过一天的争夺,在北科大体育馆落下帷幕。虽然由北京奥运会的金牌得主吴静钰领衔的中国队最终只收获3枚铜牌,但是跆拳道比赛和下午世界跆拳道联合会表演团队带来的精彩表演,还是赢得观众阵阵的掌声和叫好声。

  经过预赛争夺,中国选手韩颖颖和李来分别在女子67公斤级和男子80公斤级比赛中不敌两位韩国强手黄敬善和金俊泰,吴静钰、黄建南和胡亚鑫则顺利战胜各自对手闯入半决赛。

  不过在半决赛中,参加男子68公斤级比赛的中国选手黄建南以0比1小负伊朗选手雷扎,男子80公斤级以上的比赛中胡亚鑫3比4惜败于哈萨克斯坦选手阿尔曼,吴静钰则是在女子49公斤级比赛中以0比1不敌西班牙名将布里吉达。

  当然比赛的精彩度绝对配得上观众的掌声,中国队的5员大将绝非泛泛之辈,尤其女子项目由两位世界冠军吴静钰和韩颖颖压阵,男子项目则是老将李来带领着全国冠军黄建南和全锦赛奖牌得主胡亚鑫。这样的阵容还不能拿下金牌,也从一个侧面看出,本次武搏会,世界跆拳道联合会派出了各国最优秀的运动员参加比赛。

  对此,吴静钰赛后表示:“今天的比赛我总是对不上点,不过输了也很正常,毕竟对手也是世界冠军。也许输了对我更好,回去以后可以吸取经验准备今后的比赛。”

  比赛是最高水平的,就连这次表演也可算是最高水平的。世界跆拳道联合会的表演团队在比赛间隙为观众们带来了最纯正、精彩的跆拳道表演。一上来团体表演展示了跆拳道的基本动作,刚劲有力、气势磅礴的动作震撼了全场。而后的单独表演更是增添了难度,高空踢香蕉、蒙眼踢苹果、连踢木板等表演都令观者惊叹不已,也使整个赛场陷入沸腾。

  不仅观众得到了享受,不少运动员也表达自己对于武搏会和北京的良好印象。意大利选手萨米恩托就表示:“中国人民非常热情、友好,他们营造了一个非常热闹的赛场气氛。北京首届武搏会,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都组织得非常成功,我相信以后的武搏会会有更大的影响力。” 李仁

  

(责任编辑:张怀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