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搏击

中国自由搏击输比赛赢尊重 世联主席为结果遗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尔蒂
2010年09月03日14:3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 首届武搏会的自由搏击比赛在奥体中心拉开战幕,在上午进行的全接触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5名参赛选手无一胜绩,全部惨遭淘汰。不过五名队员在场上的表现赢得了包括世界搏击联盟官员以及全场观众的一致认可。

  邹国俊说,本届武搏会自由搏击项目,中国队派出了强大阵容参赛,其中就包括了拥有泰拳拳王金腰带的康恩,但是这些运动员平时参加的都是职业赛事,业余规则下的自由搏击从未参加过。虽然阵容强大,但中国队在备战过程中却遇到了意想不到的困难,“中国队获得联盟下达的文件滞后,导致我们对这项比赛的规则了解不足”。邹国俊说,在备战时,中国队通过各种途径收集比赛视频,但包括联盟官网上都没有此类影像资料,“网上有一些网友上传的,但都是职业比赛的视频或者一些集锦,对武搏会这种业余赛制的比赛没有任何参考价值”。

  本届武搏会自由搏击分为半接触、全接触和低踢三个类别的比赛,其中低踢是三个项目中级别最高,规则最开放的比赛。不过由于中国不是世界搏击联盟的会员国,因此,中国在获得比赛类别、赛事规则等信息方面一直处于滞后。这就造成了参赛报名时,中国错将全接触理解为最高级别的比赛而报名,中国自由搏击队总教练邹国俊说,“报名参赛的时候我们从联盟获得的资料几乎似乎空白的,仅从字面意思来理解,以为全接触是最高级别的,其实不是”。

  本来希望以最强阵容征战最高级别比赛,却由于信息的缺失参加了第二级别赛事,这对本来就对规则和评分系统不熟悉的中国队造成了更大的麻烦。在全接触比赛中,运动员仅允许击打腰部以上正面部位,任何击打腰部以下或者身体侧后方的行为都会被判犯规而减分。平时征战职业拳台的中国队员在场上进攻异常凶猛,但却因无意的犯规在最后时刻被罚分输掉比赛。

  在上午的五场比赛中,康恩、杨建平、徐琰等人在场上表现出极强的进攻欲望,拳腿杀伤力也明显优于对手,在五场比赛中,至少有三场中国运动员占有绝对优势,看台上的观众也被中国运动员精彩的表现折服。

  中国运动员输掉比赛是客观结果,不过世界搏击联盟主席还是对中国运动员因不了解规则输掉比赛表示遗憾和抱歉,并对中国运动员在场上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赞赏。联盟的副主席郎德表示,今天中国选手的表现都很抢眼,他们也都是很有实力的选手,但是他们的对手都是在世锦赛的前四名。这些世锦赛选手对于规则是相当熟悉的。所以在比赛中可以看出,中国选手虽然在第一回合会领先,经验老道的选手就会看准时机在后面的两回合抢分。今天中国选手的比赛很精彩,但是并没有理解透彻自由搏击的规则,无法取得有效点数。

  中国仅剩的唯一选手许妹由于外国运动员的弃赛,直接补缺进入晚上的全接触半决赛。邹国俊表示,中国队目前正在总结上午失利的经验和教训,部署晚间比赛的战术,“主要还是在不了解评分系统的情况下要尽量减少无意犯规,并提高击打效率,争取拿分”。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