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王宝泉辞职|女排换帅 > 王宝泉辞职评论

贾志刚:语言是个大问题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9月03日19:57

  女排主教练王宝泉下课了,下课没有什么,每个教练都会下课。不过,王宝泉下课有点太快了。

  王宝泉是主动辞职的,辞职的原因是身体不佳,更深层的原因则是他认为自己受到了排挤。

  主帅受到排挤,听起来有些匪夷所思,因为主帅掌管一切,只能主帅排挤别人才对,何况这支球队根本没有大腕,谁能撼动主帅?所以,受排挤一说根本不成立。实际上,应该是某些球员采取了消极对抗或者积极不配合的态度。而这种态度主要责任也不在球员,而在教练。

  王宝泉肯定是一名优秀的教练,这不用说。但是,为什么在天津队行之有效的办法,到了国家队就失灵了呢?

  王宝泉自称魔鬼训练,可是想想当年袁伟民时期,那时候可能更魔鬼,为什么那时候的球员都能承受呢?所以,魔鬼训练不是问题的症结。如果自己没有办法让球员服气,你就是天使训练也没用。

  此外,一个看似很小的问题其实很重要,那就是语言问题。王宝泉说一口浓重的天津话,这原本不是问题,外教还说外国话呢。可是,当你的球队中有多名天津球员的时候,这就是个问题了。毫无疑问不说天津话的球员就会有想法,她们和主教练在沟通上有困难,而天津球员和主教练看上去就很亲切。久而久之,也就怪不得别人有想法。

  南方教练反而没有这个问题。为什么?因为南方教练都会强迫自己说普通话,尽管可能很不标准,但这不仅不会让队员下意识地认为他来自某个特定的地区,而且他们会认为教练尊重大家以及努力和大家交流。

  所以,不要小瞧语言问题。花点力气去学点普通话本身也是一种态度,如果连这点困难你都克服不了,怎么去征服对手呢?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