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申雪赵宏博冰上婚典 > 申雪赵宏博冰上婚典新闻

亚古丁普鲁申科同场献技 冰王子欲用乒乓分高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9月03日20:49
普鲁申科
组图:申/赵冰上婚典发布会 普鲁申科等名将出席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9月3日发自北京)同样来自俄罗斯,同样少年成名,同样拥有众多冠军头衔,亚古丁和普鲁申科只要在一起,就不乏精彩的碰撞。此次申雪/赵宏博的冰上婚礼,两位“王子”作为嘉宾受邀来到北京,这是两人多年后再次同台,亚古丁更是首次来京,然而,表演尚未开始,两人间的调侃已经上演。

  “如今,在俄罗斯,花滑也是一项非常受欢迎的项目,有很多的职业表演,大家可以看到很多秀,实际上,来到这里,我也很吃惊,虽然2004年总决赛这来到过这里,但这次中国的第一次职业表演,有很多优秀的花滑选手能够来这里表演,我相信在以后,中国会有更多和今天一样的职业表演。”普鲁申科率先说道。

  坐在他身后的亚古丁随后发言,“2002年到2006年,俄罗斯花滑选手拿到了所有赛事的冠军,但现在,很糟糕,基本上,我们很难看到俄罗斯选手能够在国际的重要赛事中漂亮取胜,除了普鲁申科之外,而他有这很多很多的粉丝。”

  亚古丁成名于1996年,他获得了该年世青赛的冠军,也是花滑历史上唯一一名男子单人滑大满贯得主,2001-2002赛季,他将欧锦赛冠军、国际滑联大奖赛总决赛冠军、冬季奥运会冠军以及世锦赛冠军全部揽入怀中。虽然从出道到退役,亚古丁的职业生涯并不算长,但他四次获得世锦赛金牌(1998、1999、2000和2002)、三次获得欧锦赛冠军,两次夺得总决赛金牌,并在2002年盐湖城夺得冬奥会桂冠,可谓战绩辉煌。

  而普鲁申科作为亚古丁的师弟,同样在花滑上天赋异禀,97/98赛季的世青赛,他紧随亚古丁的步伐拿到冠军,随后转战成人组后,普鲁申科更是很快危及到亚古丁,当时的男子冰坛,一直由两位俄罗斯人所统治,他们几乎囊括了所有比赛的冠亚军,2001年,年经18岁的冰王子战胜饱受伤病困扰的亚古丁,夺得世锦赛金牌,这也是他首次成为世界冠军。只是,和亚古丁不同,后者在2003年因为伤病退出国际冰坛,转战职业,普鲁申科却一直延续着自己良好的状态,开始独步天下,2006年的都灵冬奥会,他如愿以偿拿到金牌,唯一的遗憾是对手中没有亚古丁,2010年,普鲁申科再次参加冬奥会,并拿到一枚银牌。

  “奥运会是我的目标和梦想,滑冰是我的生命。”普鲁申科今天接受采访时仍然如此表示,他希望自己能够参加2014年在家门口索契举办的冬奥会,原本大家都以为他会在今年冬奥会后退出,但小王子却还想征战在冰场,“10月在日本举行的大奖赛我还会参加。”他说。

  亚古丁、普鲁申科,这两个名字放在一起,永远都是话题。很多人都惋惜,亚古丁过早退役,让很多冰迷期待的经典对决过早夭折。“如果,你们处于同一时代较量,你们觉得谁会赢?”发布会上,有记者这样问道。“我年纪大一点”亚古丁在一旁喃喃自语,显然他并不认为自己和小普处于两个时代,普鲁申科则拿过话筒,说“我想,我们可以在一起打乒乓球,我们俩都打得很好。”这句睿智的回答,避免了两人尴尬的同时,也引得在场所有人一片欢笑。

  从这次申雪/赵宏博的冰上婚礼暨花滑表演赛的节目安排来看,普鲁申科和亚古丁也被放在相当重要的位置,上半场的表演,由普鲁申科最后出场压轴,下半场的演出,申雪/赵宏博最后出场前,由亚古丁垫场。而在谢幕的时候,普鲁申科紧随申雪/赵宏博之后,出来答谢观众,亚古丁则在所有队员最末出场。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