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剑道

剑道选手于汀:放弃外籍为国出战 只为推动发展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03日22:22

    新华社北京9月3日体育专电 中国剑道选手于汀:放弃外籍为国出战 四处游说推动发展

    新华社记者赖臻 李江涛

    3日,武搏会剑道男子个人赛中,中国唯一的参赛选手于汀,首轮即被匈牙利人杜比·桑多尔淘汰。“输赢并不重要,武搏会平台可以让国人更加了解剑道,这项运动在中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作为中国剑道的头牌,于汀是中国剑道的先行者,凭着骨子里的挚爱,至今已坚持练习了11个年头。“和家人去日本时知道了剑道,我非常喜欢这项运动的内涵,回到北京后,找到了由国外留学生创办的社团,之后在北京剑道友会继续练习。”

    2002年夏天,由于事业的发展,于汀前往新西兰生活,远行千里也没有放弃自己的爱好。当地剑道俱乐部的教练在国际和新西兰的剑道联盟担任要员,他被于汀的刻苦精神所感动,不但毫无保留地传授技术,还让于汀了解了业界的体系和原则。

    经过三年的刻苦训练,于汀进步神速,教练希望他能代表新西兰参加世锦赛。“能参加世锦赛是我的梦想,但是我更希望和祖国的剑友并肩作战。”再回国内,于汀一边从事医疗用品的销售工作,一边帮助昔日的剑道俱乐部推广剑道,同时积极地与国际剑道联盟联系,探讨组织中国代表队参加国际赛事的可能。

    2006年6月,国际剑道联盟在北京进行了大陆地区的首次段位考试。利用这次机会,于汀和其他道友们共同努力,把前来考试的全国各剑道团体负责人与国际剑道联盟的代表组织到一起,探讨中国剑道的发展方向和参加世锦赛的资格问题。

    最终确定,只要中国占大多数的剑道团体能够团结成一体,同时获得现有两个国际剑道联盟加盟团体的推荐,然后向国际剑道联盟申请成为新的加盟团体,就可以有资格组织中国剑手参加世锦赛。于汀和剑友们把目标设定为2009年8月的第十四届世锦赛。而根据要求,全部申请文件要在2007年12月底提交。

    在充分探讨了国内的剑道发展现状,与有关方面进行了广泛的沟通和调研后,中国的剑道会和剑道馆以加盟连锁的形式组成一体,形成全国性的剑道推广平台,向国际剑道联盟提出申请。

    但是,又从哪里获得推荐信呢?于汀和道友们向周边地区和国家展开公关。了解到中国剑道的发展状况和遇到的问题,中国香港剑道协会和全日本剑道联盟给予了鼎力支持。

    之后,国际剑道联盟理事会通过决议,正式宣布于汀代表中国剑道界成为国际剑道联盟总会成员,组织中国选手参加在巴西圣保罗进行的第十四届世界剑道锦标赛。

    去年8月,于汀和吕鸿雷等五位剑友自费踏上征程,前往巴西为国而战。(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