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世锦赛拼搏终感动上帝 中国男篮再次神奇被出线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9月04日07:19

    搜狐体育讯 “How Are You?”——“怎么是你?”

  “How Old Are You?”——“怎么老是你?”

  在世锦赛开始之前,没有人会幻想中国队会小组出线,这是一个没有最大牌的海外球员姚明也没有最大牌本土球员朱芳雨的球队,这是一个菜鸟教练带领多个菜鸟球员的球队,这是一个我们没有抱任何成绩期许只希望能够为接下来的亚运会练兵的球队,但是,最后的结果是,我们却小组出线了。

  四年后,我们又一次,踩着波多黎各的身躯出线了!

  我们没有猜到这个结果,当我们连败于波多黎各和俄罗斯的时候,我们的心早已经冰冷了,我们没有想到自己两连败后还有出线的机会——而且还是不用考虑和东道主土耳其的比赛结果而提前出线的机会。

  我们也没有猜到这个过程,我们没有想到在首战中竟然可以和希腊打到比赛的最后还有赢球的可能,我们想到可以战胜科特迪瓦但是没有想到会赢得那么的轻松和没有悬念,我们没有想到在波多黎各和俄罗斯两个欧美强队面前,我们可以坚持到比赛最后才崩溃,我们没有想到,在强敌林立的小组赛,我们前四场比赛最大的输球分差只有9分。

  面对这样神奇的结果,有的球迷在感谢上帝,有的球迷在感谢波多黎各,有的球迷在感谢科特迪瓦,有的球迷在感谢希腊感谢俄罗斯感谢土耳其,其实,我们最应该感谢的是邓华德和他带领下的男篮队员。

  我们应该感谢的是易建联,感谢他在强大的压力面前成为这个球队的领袖,感谢他在第一场比赛的大号两双,感谢他在前三场比赛的连续20+得分,感谢他四场比赛合计抢下的39个篮板球,感谢他四场比赛仅仅休息了20分钟,感谢他最后拼到了脚踝受伤。

  我们应该感谢的是王治郅,感谢他拖着饱受伤病摧残的身躯和对手在内线硬拼,感谢他利用自己篮下华丽的脚步来为中国队攻城拔寨,感谢他在和波多黎各以及俄罗斯两场硬仗中合计砍下31分,感谢他为中国男篮拼尽了自己最后的力量。

  我们应该感谢的是邓华德,就是这个第一次执教国家队的菜鸟教练,将拼搏精神注入到了每个队员的血液中,感谢他在场边的每一次呼喊,感谢他为和裁判争执吃到了技术犯规,感谢他让中国男篮在土耳其揍除了最慷慨激昂的声音。

  我们还应该感谢刘炜,虽然他现在出现了很多的问题,但是我们应该明白他已经30岁,是这个球队年龄第三大的球员,而且我们最应该明白的是,在关键的前四场比赛,他一共上场了143分钟,这个数据比球队核心而且只有23岁的易建联还要多了3分钟,毫无疑问的全队第一……

  我们应该感谢的是男篮全体队员,感谢斗牛犬丁锦辉,感谢娃娃军团于澍龙和郭艾伦,感谢大鸟王仕鹏小鸟周鹏老鸟金立鹏,感谢回国征战的张兆旭,感谢半道出家的苏伟,感谢虽然不断流浪虽然饱受非议但是却发挥出了顶尖水平的孙悦……

  我们感谢他们在不被众人看好的情况下打出了一场又一场热血沸腾的比赛,我们感谢他们让世界看到了中国篮球的进步,我们感谢他们让球迷重新看到了中国篮球复兴的希望。

  求人不如求己,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