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男篮出线后崩溃式输球 半全场得分均创历史最差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9月04日04:04

  在溺毙前最后一刻,已呈半昏迷的中国男篮被救上了岸。这样的小概率事件让中国队自己都没想到,队员们激动得流了泪,然后以一种放弃抵抗的姿态惨败给土耳其。必须承认,这是一场战略性输球,场上场下的人员对比足以说明一切。敢以这样一套班底面对东道主,敢用热身赛的心态来世锦赛练兵,敢用创纪录的40分终结比赛……这都说明,整天笑呵呵的邓华德,真不是一般人。

  >>中国40∶87土耳其

  本报安卡拉专电(记者潘天舒)得到球队“被出线”的消息后,中国男篮昨天凌晨迎来了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东道主土耳其。双方都在赛前锁定了16强席位,因此比赛成了二线阵容的比拼。结果中国男篮的“Baby军”惨遭屠戮,最终以40比87输了个落花流水,而半场13分、全场40分的拙劣表现也创下男篮自1978年首次参加世界大赛以来的半场最低得分和全场最低得分纪录。

  阿联、刘炜、大郅整场比赛都套着训练服,根本没有出场。老邓的首发阵容是苏伟、张兆旭、郭艾伦、于澍龙和周鹏——5人中年龄最大的张兆旭不过23岁,郭艾伦甚至不满17岁。

  土耳其队本就实力强大,再加上现场上万观众的加油助威,主队更显骁勇善战。开场他们就给了中国“Baby军”当头一棒,郭艾伦、丁锦辉接连上篮被帽,对手上来就打出10比0的高潮。

  邓华德见势不妙,赶紧派上了孙悦。孙大圣没辜负主帅的信任,最终拿下全队最高的15分和4个篮板。赛后他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我是出场队员里最老的一个,得起好带头作用。”虽然队员们拼得很努力,但两队的差距过于悬殊,中国队全场仅有9次助攻,土耳其队有22次;土耳其队全场44个篮板,中国队才33个;中国队全场失误24次,比对手多出7次;另外,中国队两分球命中率只有30%,对手为70%;更令人不敢相信的是,男篮全场只有苏伟获得一次罚篮机会,而且他还把球罚丢了,导致球队罚球命中率为0。

  有这样的数据对比,结果可想而知,中国队最终以40比87惨败给东道主,得分尚不足对手的一半,40分也创造了中国男篮在世界大赛的最低得分。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