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伊朗 > 关注国足

国足17场不败纪录作古 河南球迷大喊“换建业”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9月04日01:33

  特约记者 任磊 郑州专电

  时隔一年再次碰到伊朗,中国男足没有延续去年6月1日在秦皇岛10战胜对方的好运。昨天晚上在郑州航海体育场,中国队02输球。国足在国际A级赛事17场不败的纪录就此做古(国足02不敌葡萄牙的比赛不是FIFA认定的国际A级赛事)。

  球迷大喊“换建业”

  开场不久,中国队便获得单刀球机会,但荣昊攻门被对方门将化解,此后中国队场面一直被动。第38分钟伊朗队利用中国队后防的失误,由泰姆瑞安破门。半场结束中国队01落后。

  易边再战,伊朗队表现依然出色,并在第57分钟再下一城,将比分改写为20。看到中国队迟迟打不开局面,有些性急的球迷甚至大喊“换建业”。

  此后中国队连续换上中、前场队员,比赛的后30分钟,中国队的进攻的确有了很大改观,而且由于海打进一球,无奈越位在先,进球不算。

  最终,中国队在郑州0:2不敌伊朗。高洪波也遭遇上任后的主场第二次输球。上一次,是在去年6月14败给沙特。

  输球赢球都怨场地

  输球的中国队怨场地不好,影响了技术发挥,赢球的伊朗也不依不饶,说“如果场地不是这样,两队的表现也会更好一些”。航体的场地,在一场国家队的比赛之后,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为了不影响国足比赛,建业俱乐部提前三天开始移植草坪,平整场地,但场地还是不尽如人意。

  伊朗主帅古特比说,若不是我们的身体更好一些,比赛的结果很难说。高洪波则表示,如果场地好一些,我们也不会这么被动。赛前,高洪波就准确地做了预测——场地不好,伊朗队身体占优,我们没有优势可言。

  古特比赞“中国有进步”

  尽管去年01输给中国队,今年20赢了中国队,但伊朗主帅古特比却称赞中国足球“有进步”。

  “去年和今年相比,伊朗队是完全不同的两支球队,比分没有可比性。”古特比说,“去年我们要争取进世界杯,所以秦皇岛的比赛要考虑主力队员休息。今年我们换了很多的年轻队员,可以尽全力。”

  古特比说,比分不能代表全部,“我很欣赏中国队的打法,中国队坚持了正确和更先进的打法。而且,胜法国、巴林,以及中国队在一系列热身赛中的表现,都说明中国队进步了。”

  同时,古特比希望,下一次碰到中国队,能是亚洲杯的半决赛,或者决赛。看来,伊朗队已经找到了中国队的“七寸”,很愿意一起比赛。

  高洪波称“这不是正式比赛”

  输球后的高洪波还很镇静,新闻发布会上喜怒不形于色,而且还头头是道地分析了输球的原因。

  他认为,中国队输球有三大原因:一是球队组建仅一年,风格、打法还需要磨合,“这是发展中必须要走的一步,这个结果给教练组一个清醒的认识”;其次,运气成分在作怪,“去年是定位球取胜,如果这次不是门前解围时没踢到球,或许又是另外一个结果”;第三,联赛激烈,队员们还是有些疲劳。

  对于中国队上半场“梦游”般的表现,高洪波认为要解决它是个“难题”,“队员们确实很疲劳,而且对于一场这样的热身赛,很难用几句话来迅速调动大家的情绪。我们也尝试了一些办法,但看起来收效不大。”高洪波表示:下一次对伊朗,才是正式的比赛。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