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伊朗 > 关注国足

国足不敌伊朗赖“菜地” 伊朗主帅直言场地糟糕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9月04日02:30

  于海好不容易射入一球,还被判越位在先 热身赛0比2不敌伊朗队———

  国足

  郑州航海体育中心尽管在赛前紧急修补了草皮,但这种小修小补却无法根治这里糟糕的场地条件。昨天晚上,国足传接球好的特点完全被这里形同“菜地”的球场所限制,郁闷地以0比2输给伊朗队,也是球队在2010年里的第二场失利。赛后,主帅高洪波明确表示说:“假如赛场的情况能好一些,我们肯定能发挥得更好。”

  在这场双方都想赢的比赛当中,伊朗队主教练古特比显然做了更加充分的准备。赛前,他显然观看了很多场中国队比赛的录像,并针对中国队的特点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开场后,身体条件明显优于中国队的伊朗队,给中国队在中场的传球空间非常小,特别是牢牢限制了中国队两名后腰杨昊和赵旭日的传球。而中国队面对对手如此有针对性的战术,在整个上半场都处于被动之中。赛后,高洪波有些后悔地说:“也许今年我们的比赛打得都比较顺利,所以在这场比赛的准备过程中,明显不如对手有针对性,这也最终导致了对手的发挥。”

  上半场第37分钟,伊朗队利用于海因故下场的机会,利用中国队左路防守的空当发动进攻,并最后由14号泰姆瑞安攻进一球。下半场开始,中国队便利用换人,开始反攻,但身体强壮的伊朗队的防守反击却打得风生水起,第57分钟,一次反击中抓住中国队后防上的失误,利用单刀球再下一城。

  面对落后的局面,高洪波一口气换上多名进攻球员,开始全力进攻,并在比赛的最后30分钟,牢牢控制了比赛局面,但是因为欠缺一些运气,最终还是没能扳回比分。面对0比2的失利,高洪波显得有些郁闷,比赛结束的一瞬间,他就立刻独自返回了休息室。“今天比赛的场地对我们非常不利,假如场地的条件能更好一些,我相信伊朗队绝对不可能在比赛的前60分钟,完全压制住我们队的发挥。而在最后30分钟,我们队又欠缺一些运气,假如能扳回一球,我想最后的比赛结果会完全不一样。”高洪波说。

  作为胜利者,伊朗队主教练古特比同样认为,因为比赛的场地非常糟糕,所以限制了两支球队的发挥,身体强壮的伊朗队相对而言,更加占据一些比赛中的优势。“我认为中国队在过去的一年中进步非常大,他们踢球的方式也是让他们成长为一支强队所必须走的一条道路。希望在明年的亚洲杯中,我们和中国队能在半决赛或者决赛中碰面。”古特比非常认真地表示。

  今年的第二场失利,一方面让高洪波有些难受,另一方面也激发了这位不甘失败的少帅的斗志。他在比赛结束后,直接向伊朗队下了一封“战书”。“前面两次和伊朗队的交锋都是练兵,只有下一场比赛才是我们在正式比赛中的交锋,我希望最后的获胜者是中国队。”不愿服输的高洪波说。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