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现代五项 > 现代五项动态

现代五项世锦赛曹忠嵘获第四 期待伦敦有所突破

2010年09月04日04:51

  我有信心在伦敦奥运会上实现现代五项的突破。”中国选手曹忠嵘充满信心地说。昨天在成都双流结束的2010现代五项世锦赛男子个人比赛中,俄罗斯选手卡尔亚金和勒松分获冠、亚军,立陶宛的基德里斯夺得铜牌。中国老将曹忠嵘夺得第四名,也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另外两名进入决赛的中国小将许运琪和郭建立分别获得21位和24位。

  现代五项跑射联项新规则实施后,比赛偶然性更大。北京奥运会冠军、俄罗斯名将安德烈在首日的预赛中落马,竟然未拿到决赛资格,昨天男子个人决赛共有35名选手参加。

  首先进行的击剑比赛中,曹忠嵘一上场便显示出了不俗的实力,但随着比赛逐渐进入后半段,他的状态开始回落,“在体能和精力上的应对不是很足。”游泳是曹忠嵘的强项,他以2分01秒14在这个单项中排名第二。马术比赛最受人关注,比赛开始不久,就有一名奥地利选手和一名韩国选手落马。曹忠嵘没有受到影响,发挥比较稳定,“前面骑这匹马的选手得分远远低于我,针对他的情况我也做了些调整,没有出太大的失误,只不过其他选手骑得更好一些,分数更高一点。”曹忠嵘说。最后的跑射联项,曹忠嵘发挥出色,三组射击中只有一发子弹虚发。10分50秒91,曹忠嵘和教练都认为跑射联项的成绩不错。曹忠嵘最终将自己的排名提升至第四位,这也是他在世锦赛上获得的最好成绩。个人赛结束后,男子团体赛的排名随之产生,中国队排在第八位。立陶宛、捷克、匈牙利队列前三名。在世锦赛上创造佳绩,也让伤愈复出的曹忠嵘充满信心,“既然感觉自己还有实力,就有信心,信心是跟实力挂钩的,所以我有信心在伦敦奥运会上实现现代五项的突破。”

  成都商报记者 杜娟 摄影 刘畅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