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德国国家队新闻

克洛泽仍是德国头号中锋 国家队射手榜坐三望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9月04日05:0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凌晨,2012年欧锦赛预选赛A组首轮的重头戏,比利时坐镇布鲁塞尔的博杜安国王球场(Roi Baudouin)0-1不敌该组的种子队德国队。全场唯一进球来自第51分钟,施魏因施泰格前场反抢形成效果,范比滕解围失误,穆勒在禁区边缘拿球后将球交给克洛泽,后者冷静施射攻入代表德国队打进的第53球。查看更多欧预赛新闻>>

  虽然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上,已经打入4球的克洛泽因为感冒错过了3、4名决赛,直接导致自己未能赶上世界杯历史上最佳射手罗纳尔多(15球),但是14个世界杯进球足以让他比肩轰炸机穆勒(14球)笑傲德国足坛。新赛季里,凭借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克洛泽再次夺回了在拜仁的主力前锋位置,并在超级杯上建功帮助拜仁成功捧杯。带着在俱乐部的良好状态,克洛泽来到了国家队。

幻灯:克洛泽进球后兴奋庆祝 厄齐尔遭对手严防

  面对重新复苏的欧洲红魔比利时,德国队开局并不占优。整个上半场,主队有威胁的攻势甚至多过世界杯季军。关键时刻,经验丰富的拜仁前锋再次立功。第51分钟,德国队前场反抢得手,施魏因施泰格的逼抢迫使他在拜仁的队友范比滕犯错,中路的穆勒在禁区边缘拿球后将球冷静分给无人盯防的克洛泽,后者将球稳稳送入比利时的大门,1-0,德国队率先打破僵局。此球彰显克洛泽在门前的沉着冷静,也是拜仁射手在代表国家队参加的第102场比赛里攻入的第53球。

  事实上,克洛泽在终场前本有机会梅开二度。穆勒禁区边缘的妙传让替补登场的克罗斯在禁区内得球,后者用胸部将球做给克洛泽,克洛泽门前推射,可惜皮球划门而过。最终,德国队也正是凭借克洛泽的全场唯一进球,客场全取三分,赢得欧预赛的开门红。

  翻看德国队历史射手榜单,轰炸机盖德-穆勒打进68球(62场)高居榜首,排名第二的斯特赖希打进57球(103场)。而克洛泽打进53球(102场)也跻身三甲。难能可贵的是,克洛泽还是射手榜排名前六球员中唯一没有依靠主罚点球得分的球员。考虑到32岁的克洛泽至少应该会踢到2012年欧锦赛,只要能保持住状态尽可能争取在国家队出场机会,他还有大把时间去赶超身前斯特赖希的57球纪录;甚至穆勒的68球纪录也并非遥不可及。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