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各方评论

楚天都市报:感谢恰到好处的得失分率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9月04日07:34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在本轮比赛之前,中国男篮已经被逼入到了一个绝境之中,要出线仅仅有两种可能。

  第一,男篮击败土耳其,波多黎各负科特迪瓦。这样,中国男篮将达到两胜,超过仅仅1胜4负的波多黎各和科特迪瓦队。

  第二,由于世锦赛的出线规则规定,如果出现三支球队胜场数一样的情况,将比较三支球队之间的得失分率来决定排名。科特迪瓦队战胜波多黎各队之后,中国(就算无法战胜土耳其男篮)、科特迪瓦和波多黎各便都只获得了一场胜利。中国男篮以83:73战胜了科特迪瓦队,以76:84输给了波多黎各队,这样中国队的得失分率就是:(76+83)/(84+73)=1.0127。这样一来,科特迪瓦队只有以7-12分之间的优势战胜波多黎各队,且波多黎各队的得分超过71分,中国男篮才能凭借得失分率的优势,提前锁定出线资格。

  以上两种情况的机会微乎其微,首先,波多黎各的实力有目共睹,即使这场比赛爆出冷门,科特迪瓦也很难恰好把分差控制在7-12分之内。

  但恰恰是这一丝可能成为了现实,最终三个队的得失分率为:中国1.0127、科特迪瓦0.9938、波多黎各0.9939。男篮幸运的杀进16强。男篮16强的对手将是D组第一的立陶宛队。 苏胡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