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各方评论

三湘都市报:看男篮 要淡定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0年08月25日13:57

  看男篮,要淡定

  蒋玉青

  在男足让球迷窝火的时候,男篮寄托了许多球迷的骄傲,但是,面对即将到来的男篮世锦赛,我们需要提前打打预防针,药的名称就叫:淡定。否则,伤身在所难免。

  男足和男篮的区别明显,一个是人人喊打,世界排名动辄“高达”三位数;一个是追者如云,世锦赛八强、奥运会八强已冲进去多次。不过,和成绩对比明显的是,他们成败的原因也很明显,那就是姚明。

  近10年,是姚明扛起中国男篮的黄金岁月,同时也是中国男足越来越堕落的黑色时刻。看过中国男篮的球迷都清楚,如果拿掉姚明,中国男篮就是一支毛病百出的球队。姚明在中锋位置上的巨大优势是中国男篮这些年看起来很风光的根本。

  但在土耳其,我们能指望谁?王治郅?老了。易建联?还需证明自己。年轻的郭艾伦?倒是听说过速度很快,但曾经的陈江华比他还惹眼。

  不论邓华德这次是蓄意保存实力,还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大家对中国男篮这次世锦赛的前景都不要抱太大的希望,淡定看球才是健康休闲的正道。

  ■蒋玉青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