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箭 > 射箭动态

射箭世界杯上海站受好评 随机应变保证比赛顺利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9月04日07:21
  本报记者 陈华

  2010“陆家嘴金融城杯”射箭世界杯(上海站)这几天在源深体育场展开激战。在赛场上百步穿杨的世界高手们,对上海的一流办赛水平和服务啧啧称赞。

  1 射箭运动从上午进行到傍晚,队员们的体力消耗也很大。为了避免选手在比赛中因饥饿而影响状态,赛事组委会在赛场大门外推出了一个快餐摊位,队员们只要在小摊上点完餐,服务人员就会叫来外卖随后通知选手。

  伊朗代表团这次带了厨师专门为选手们做饭,然而组委会指定宾馆提供的清真食品,并不能满足厨师的要求。“伊朗队打听到虹口区有一家穆斯林餐厅的羊肉,符合他们的要求,询问是否可以前往购买”。赛事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马春馥告诉记者,“如果让伊朗队全体出去用餐,万一因交通堵塞影响到整个赛事,就因小失大。最后我们联系上了那家店,每天为伊朗队提供清真食品,解决了后顾之忧。”

  2 前几天,气象预报台风“圆规”将影响本市。为防患于未然,组委会提前一天在场地帐篷上压上重重的沙包,并收起了50个沉甸甸的箭靶,所有国际箭联的精密器材也被收进了储藏室。当天下午大雨倾盆,由于现场广播及时预告,运动员、教练员们下雨前就将随身携带的物品放置到了遮雨棚下。随着台风和上海擦肩而过,工作人员在开赛前短短一个小时内,就火速重新布置完了赛场。

  赛事竞赛部副部长胡红透露,不管是台风还是高温,组委会都有针对性的预案,“因为选手们的机票都已订好,延期比赛是最后的办法。如果台风白天影响比赛,我们可以让比赛在晚上进行,尽力确保选手们按时回国。”

  3 为了让参赛选手有机会领略上海世博的魅力,组委会特地为选手们安排了世博游览的活动。然而,由于比赛是世界最高水平赛事,竞争非常激烈,选手们都心无旁骛,世博门票居然没发出去几张。“只有被淘汰的选手,才有心思出去玩。这也是他们的甜蜜烦恼啊”,一名担任翻译的女大学生志愿者笑呵呵地说。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