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伊朗 > 关注国足

国足“菜地”难找主场感觉 高家军0-2不敌伊朗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9月04日08:07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输球不能怪场地,不过作为中国队主场,郑州航海体育场的草皮质量实在不敢恭维。比赛一开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航海中心斑驳的场地,虽然不见“土色”,但明显颜色不统一的“补丁”还是体现了草皮的糟糕程度。虽然比赛之前,航海体育场的东家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已经找人对场地进行了平整。但是实事求是地讲,即便如此,这块场地也应该达不到国际A级赛事的比赛标准。

  糟糕的场地条件显然也影响到了双方的发挥。比赛中,双方球员多次因为场地的坑洼不平造成失误。但凡是简单的地面配合,皮球基本都是“跳”着走,中国队一次简单回传中,皮球居然“蹦跶”着到了门将脚下。这样的场地直接制约着双方球员的技战术发挥,被迫将地面进攻转为半高式的的空中作战。第22分钟,中国队反击,赵旭日中路带球突进。面对这一典型的高家军反击机会,因为场地的不平整,赵旭日在盘带中出现失误,错过了最好的传球时机,导致这次反击最终夭折。

  国足主帅高洪波对于场地条件也很难满意,不过性格内敛的他仅说了一句:“这样的场地条件,很适合伊朗这样的力量型球队发挥。”(特派记者彭磊9月3日发自郑州)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