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中国队出线过程是一道数学题 即将对战立陶宛队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9月04日08:42

  科特迪瓦战胜波多黎各,中国队怎么就出线了?这是一道数学题。有人详解了中国队出线的原因——中国队在得失分率上比波多黎各多了0.0188分的优势。

  背景:中国队所在的C组中有土耳其、俄罗斯、希腊、中国、科特迪瓦和波多黎各6支队伍,其中排名前4的可以出线。土耳其、俄罗斯和希腊已经占据三个出线名额。

  胜负关系:中国83:73科特迪瓦,波多黎各84:76中国,波多黎各79:88科特迪瓦

  得失分率

  球队 得分 失分 得失分率

  中国 159 157 1.0127

  科特迪瓦 161 162 0.9938

  波多黎各 163 164 0.9939

  结果:中国队以0.0188分的优势出线。

  延伸:在四年前的日本男篮世锦赛上,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绝杀斯洛文尼亚之后,中国、波多黎各以及斯洛文尼亚都是两胜,最终这三支球队比较相互之间比赛的得失分率,斯洛文尼亚是1.0438,中国队是0.9880,波多黎各是0.9718。最终中国队在小组赛输给波多黎各的情况下挤掉对手出线。

  16强对阵

  塞尔维亚 VS克罗地亚

  西班牙 VS希腊

  斯洛文尼亚 VS澳大利亚

  土耳其 VS法国

  美国 VS安哥拉

  俄罗斯 VS新西兰

  立陶宛 VS中国

  阿根廷 VS巴西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