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申雪赵宏博冰上婚典 > 申雪赵宏博冰上婚典新闻

冰王子赞申赵推动花滑事业 发布会秀“冷幽默”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0年09月04日06:55
  家乡人,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夫妇申雪、赵宏博,此次在京城补办的“婚礼”,可以用“惊为天人”四个字来形容。这不仅指一个小小的新闻发布会出动了国内外浩浩荡荡200多个连CCTV都惊愕不已的媒体团队,更因为所有来“随份子”的客人,都是世界一线花样滑冰明星运动员。

  随个“份子”,末了再拿走点儿“份子”。尽管这场“冰上婚礼”因商业运作曾遭受质疑,但在发布会上,姚滨指导在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显得十分动情:“小雪一直有这么个心愿,就是希望穿着婚纱站在冰场上。这次来的都是名将,也是小雪和宏博借婚礼之机,让中国人欣赏到世界最高水平的表演。”当被本报记者好奇地问到他当年结婚的场景时,他忍不住开怀大笑:“我那时候结婚可简单了,就是请大家吃顿饭,报纸上也发消息了,这么一小条。”姚滨伸出两只手指比画着。

  普鲁申科、威尔、兰比尔、亚古丁、浅田真央、罗切特,作为申雪和赵宏博多年的朋友,他们都是世界花滑明星,而赛场之外的他们个个充满搞笑的天赋。造成最强烈反差的是俄罗斯花滑名将、“冰上教父”普鲁申科,他不愿接受任何媒体专访,反倒在发布会上时不时抛出点“冷幽默”。比如回答问题前,他问记者:“是要用英文还是俄文?”未等记者回答,一旁的亚古丁说:“用中文!”当记者问到他与亚古丁天才与天才的竞争时,普鲁申科在蹩脚的解释中终于懂了:“哦,我们不比滑冰,只比乒乓球,而且不分上下!”而当日本记者问及他对浅田真央冬奥会高难度技术表现的看法时,他不假思索:“别人都不敢做的技术,她做了。嗯,她是天才,NO.1!”

  威尔这次送给申雪、赵宏博婚礼的节目是大受欢迎的《Poker Face》。“但是我觉得这感觉有点儿奇怪。”威尔讲到了奇特的节目编排,“因为它在婚礼环节之前,而这首歌的歌词很另类,跟婚礼有点不搭边。”在记者的阵阵笑声中,在热闹的抢答中,普鲁申科、威尔等名将为朋友的婚礼点燃了喜庆与幽默的气氛。“这真是无比有趣的一天,太有趣了!”在蹩脚的翻译、幽默的记者、鸡同鸭讲的对话之后,普鲁申科耸着肩感慨:“我们还是期待明天的演出吧!”

  此次安利“2010冰上雅姿”开启了花样滑冰在中国商业演出的先河。事实上,尽管申雪、赵宏博取得可喜成绩,但花滑始终没有在我国得到广泛普及。而花滑运动发达的俄罗斯、美国、日本等地,商业演出尤其在近5年来已经十分发达。“这对一个国家普及全民花样滑冰来说,无疑是最好的方式。通过这次难得的机会,我也很高兴在中国可以看到越来越多优秀的新人。”普鲁申科说。本报特派记者 王坤

  “体育明星与演艺明星之间最大的区别就是,他是否身披国旗,是否为荣誉与感动而战。”———佟健

  ”花样滑冰并不仅仅是一项运动,艺术是它独特的魅力。”———威尔

  申雪、赵宏博的冰上婚礼,用一场前所未有的最大规模、最高级别的花样滑冰表演,从另一个角度重新“翻译”了花样滑冰运动。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