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伊朗 > 关注国足

国足热身赛0-2难敌波斯铁骑 于海进球被判无效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9月04日12:04

  ■记者 靳鹏

  去年6月,刚刚接过中国男足教鞭的高洪波率队在秦皇岛1∶0力克“波斯铁骑”伊朗队。昨晚,都在为明年年初的亚洲杯备战的中、伊两队再度相遇,这一次,高家军在郑州被彪悍的对手以2∶0击败,全力出击的“波斯铁骑”报了一年前的一箭之仇。

  后防连续犯错,可叹!

  “伊朗队目前和我们一样正处在队伍换血的关键时期,既便如此,他们的实力依然不容小觑,他们依然是亚洲强队,他们的速度、对抗能力和强硬的战术风格都值得我们学习,当然,我们也会派出最强阵容出战,争取打出血性!”昨晚的中伊之战前,国足主帅高洪波向外界表明了自己的心迹:对手虽然很强,但他和他的弟子们不愿轻易认输。

  目前,国足的主力阵容和基本打法已相对稳定,高洪波只是根据每次热身赛对手的不同和本方的具体情况(如伤病和个别主力因伤缺阵)而进行一些微调。昨晚,高洪波将年轻的辽足中锋杨旭和从韩国赶回的冯潇霆都排入了首发阵容,而中场方面,于海、赵旭日、邓卓翔、闫相闯和杨昊等人的主力位置都比较稳固,只是参加了上期集训的蒿俊闵这次未能回国勤王。开场后,国足很快获得了一次破门机会,可惜助攻上前的左后卫荣昊的小角度劲射被伊朗队门将拉哈马迪扑出。随后,伊朗队开始逐渐掌控了场上局势,尤其是他们在中场的拼抢中占据了上风,这一方面使得中国队失误增多,另一方面也令中国队后防线面临的压力陡增。第38分钟,伊朗队发动了新一轮的攻势,卡拉塔里的捅射虽被中国队门将杨智挡出,但泰姆瑞安利用中国队后防解围不及时的机会推射破门,伊朗队取得领先。

  易边后,高洪波用赵鹏换下了状态平平的冯潇霆,可是,中场失控、进攻屡屡受阻令中国队后防很快再度犯下致命失误。第58分钟,伊朗队的高拉米利用中国队后卫线造越位失误的机会轻松破门,2∶0,“波斯铁骑”让国足将士只能哀叹自身实力不济。

  于海进球不算,可惜!

  本场比赛对于浐灞国脚于海来说可谓是很“特殊”,因为他虽然从很小就去上海闯荡了,但毕竟是土生土长的河南人,因此,他非常希望能身披国足战袍在家乡父老面前有好的表现。

  中伊之战开场前,能够容纳三万球迷的郑州航海体育场涌入了大批球迷,当现场的DJ通过扩音器号召全场球迷把掌声送给河南籍国脚杜威、于海以及来自河南建业队的赵鹏时,赛场内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河南球迷大声呼喊着这几位国脚的名字,鼓励他们在比赛中好好表现。面对此情此景,于海颇受感动。于是,司职左前卫的于海在比赛中格外卖力,曾经在之前的比赛中多次为国足建功的他也一直在寻觅着稍纵即逝的战机。第68分钟,刚刚顶替杨旭出场的申花猛将冯仁亮左路送出妙传,于海抓住机会破门得手,可惜,裁判认定冯仁亮在送出助攻前越位在先,于海的进球就这样被裁判给“吹了出来”。终场前,仍未放弃努力的于海还为国足赢得任意球机会,无奈陈涛的射门被伊朗队的人墙挡出了底线。

  除于海外,浐灞队的另外两位国脚赵旭日和曲波也都亮了相,赵旭日和于海一样打满全场,脚伤初愈的曲波在第54分钟顶替闫相闯出场,但和于海相比,赵、曲两人的状态比较一般。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