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球贼”大羽PK国奥后辈 百球天王诠释宝刀未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0年09月04日17:35

    搜狐体育讯 昔日中国国奥的锋线头牌李金羽用一粒进球,在此役“指导”了自己的国奥后辈们;想成为一位称职的前锋;就必须要用进球说话、要在进攻端体现价值。纵观李金羽在上半时的表现,其无愧于百球天王的名号。年事已高的李金羽依旧是宝刀未老,并且在踢球时显得愈加的“贼”。

  球场之上所谓的“球贼”并非指偷足球的盗窃犯,而是指比赛经验丰富的老球员,其灵活、老辣的踢球风格。在如今的中国足球之上,山东鲁能的李金羽便是一位实至名归的“球贼”;1977年出生的李金羽已经步入职业生涯的暮年,可是李金羽依旧能够依靠丰富的经验、出众的意识扮演力挽狂澜的角色。

  此番山东鲁能与中国国奥一役,山东明显在阵容方面有所保留;也正是在这种情况之下,李金羽获得了首发的机会,并奉献了一粒精彩进球。此役一开始,李金羽便在锋线表现的甚为积极;并接连为马兴煜、吕征创造机会。比赛进行至第39分钟时,山东连续获得射门的机会,可却被张世昌连续挡出。就在此时,老辣的李金羽神不知鬼不觉的出现在禁区之内,并如鬼魅一般出现在落点附近并补射建功。李金羽的这粒进球充分展现其老辣的球风,不俗的把握机会能力。而这恰恰是新一代国奥前锋应该学习的,李金羽在此役生动形象的给国奥后辈们上了一课。

鲁能2-1中国国奥 饶伟辉犯规(查看组图)

  攻入一球的李金羽,在上半时随后的比赛中越战越勇,其在进攻端的价值尽显无余。李金羽接连为吕征、王亮、马兴煜送出传球,一时间有机的将球队的进攻群组织了起来;而中国国奥的防线则是一时间风声鹤唳。上半时结束之时,山东正是凭借着李金羽的进球,以1-0的比分领先。易边再战之后,李金羽被替换下场;而山东鲁能犀利的进攻也就此告一段落。不过李金羽在前45分钟的作为,已然足以证明自己锋线杀手的身份。

  值得一提的是,李金羽是中国足坛唯一一位在顶级联赛中累计进球数超过百球的球员;其百球天王的名号也由此而生。同时李金羽在国奥时期的表现也非常出色,李金羽身为国奥一员时,曾经为球队在外围赛中攻入四粒进球;而到了复赛阶段,李金羽更是在对阵巴林国奥队时攻入了两粒充满灵气的进球。不过可惜的是,李金羽和他的国奥队友们无缘晋级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

  除此之外,李金羽每一次遭遇曾经效力过的球队时,其都会在比赛有所斩获。此役对阵新一期的中国国奥,老国奥球员李金羽用45分钟的时间攻入一球,并表现出色。同时李金羽在转投山东鲁能之后,每次遭遇老东家辽宁队时,其表现都异常的神勇。至今为止李金羽一共与老东家辽宁队相遇过10场,可是李金羽却足足攻入了超过10粒进球,不可谓不神奇。更为重要的是,如今已经33岁的李金羽依旧在续演着一段又一段传奇。(雨乔)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