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搏击

自由搏击21金中国队一无所获 俄罗斯5金显优势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04日19:50

    新华社北京9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孙晓胜)首届武搏会自由搏击比赛4日在奥体中心落下帷幕,总共诞生了21位冠军,而临时组队参赛的中国军团则一无所获,只有许妹夺得女子60公斤级全接触比赛第四名。

    本届武搏会是中国首次组队参加业余规则下的自由搏击比赛,由于中国并不是世界搏击联盟的会员国,因此,中国队此次参赛是“摸着石头过河”。五名选手中有四人在四分之一决赛被淘汰出局,只有许妹一人晋级三、四名决赛,但中国队的这根“独苗”在当天的比赛中也因为屡次犯规被罚分而输掉比赛。

    这次比赛其实中国队派出的选手水平都不低,他们在泰拳、散打等项目上都曾取得不俗成绩,但由于对自由搏击的赛制和得分规则不熟悉,所以尽管在场面上似乎占优,但实际并没有得分,而且有时还会因动作不符合要求而被扣分。

    相比于中国队的外行参赛,外国大都派出了专业的自由搏击运动员,他们在场上上演的踢、打、摔、拿“全武行”为奥体中心的观众奉献了一场搏击盛宴。

    武搏会自由搏击比赛设有半接触搏击、全接触搏击和低踢三项。传统强国意大利和俄罗斯平分秋色,各得五枚金牌,乌克兰也揽走三枚金牌,其余金牌也大都被欧洲夺得。

    获得男子63.5公斤级全接触冠军的乌克兰选手康斯坦丁赛后对记者说:“自由搏击在欧洲、特别是东欧和俄罗斯很有传统,就跟武术在中国一样。”对于中国队的表现,他说:“中国选手都是来自拳击和散打项目,而我只练自由搏击这一项,所以会更加专业一些。”(完)2010/09/04 19:50

相关新闻:

·首届世界武搏会圆满闭幕 维尔布鲁根赞无与伦比
·维尔布鲁根盛赞武搏会工作 为今后比赛奠定基础
·武搏会奖牌榜:俄罗斯居榜首 中国15金位居次席
·首届世界武搏会完美收官 参赛项目冠军榜全揭晓
·组图:挪威女将夺冠挥舞中国国旗 激情怒吼庆祝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