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王治郅不为人知的一面:钟情石头 退役后开4S店

来源:华夏时报
2010年09月04日22:15

  本报记者 肖琦 北京报道

  对于33岁的队长王治郅来说,这也许是他职业生涯中最后一届世锦赛了。

  作为队里最年长的队员,他是这支球队的精神领袖,前四场比赛,他场均得分13.5分,在姚明缺席的情况下,与易建联一起扛起了中国队内线,比赛中,大郅里突外投,偶尔灵光一现的“蝴蝶步”,更是让人依稀想起当年那个“追风少年”。

  作为第一个进入NBA的中国球员,作为CBA联赛中姚明唯一一个未能战胜的对手,作为北京申奥代表团的成员,王治郅的职业生涯很早就达到顶峰,随后的一系列挫折和磨练,也让这个略显内向的北京小伙愈加成熟。

  而对于财富的认知,王治郅有不为人了解的另一面。

  钟情“石头”

  没有股票,没有地产,没有姚明的广告效应,但作为中国男篮的核心球员,王治郅并不缺钱。

  他很少参与表面风光的慈善晚宴,却与沃特合作将运动服送到灾区,在四川汶川地震和玉树地震时,王治郅代表中国男篮伸出了援助之手。他没有专门的团队理财,却引来了阿迪达斯这样的品牌关注。他喜欢喝茶,桌上总是摆着茶海;喜欢收藏古董,更对国画石颇有兴趣;他喜欢车,喜欢驾乘的极速快感。

  初春时分,王治郅曾几次闲游圆明园,他说,退役后希望到圆明园看大门,讲着《火烧圆明园》的故事,陈述着那段历史。“圆明园里有很多珍宝都被八国联军抢走了,要是未来有一天我们国力强大了,要重修圆明园,恢复那时的辉煌。”

  王治郅喜欢陶瓷,对于中国古代宋朝、元朝和明朝的瓷器历史更是说得头头是道。讲起宋代五大名窑的故事,还道出许多自己的收藏心得,“收藏的水很深,不是一般人能看得明白的,我平时就看那个《收藏》的节目,还有王刚那个,遇到赝品,真砸啊!”大郅说。

  王治郅喜欢收藏玉石珍品,并将此作为其投资乐趣。近两年,投资市场上风起云涌,玉石的价格也逐年以数倍递增。王治郅的家里摆放着一块国画石,那是他去少林寺游玩的时候一位好友所赠的,一块石头市价30万元,但在拍卖会上却早已拍出过百万元的价格,大郅说:“别小看了石头,这年头最值钱的就是石头。”

  谋划开4S店

  除了喜欢玉石,王治郅也很喜欢车。最常见他开的就是那辆林肯,而买林肯的主要目的就是将家人全部装到里面。除了林肯,大郅还有一辆宝马743I,很多人都是最近才买了那辆车,而大郅早在美国的时候就一直开着这辆宝马。大郅说,带朋友郊游,自己还是喜欢开宝马出门。

  除了这两辆车外,大郅还有一辆奔驰小跑,帅气的银色外表,车身只能容下两人,跑在高速路上享受极速快感。虽然车是奢侈品,王治郅却并不奢侈。大郅说,“主要是适用,这车跟人一样,得对脾气。”王治郅话里透着直率。

  买车并不是投资。王治郅有一段时间特别喜欢兰博基尼,甚至找上几个朋友一起到车博会上去询价,并打算出手购下,但综合考虑之后,觉得还是在国外买合适一些。那段时间,很多车商都与他保持着联系,但由于国家队和联赛的比赛任务,王治郅一直没抽出机会去试驾自己喜欢的车型。

  除此之外,王治郅还打算看看国内是否能开4S店,他和朋友一起着手调查国内的市场,甚至开始接触一些品牌的高层人物,并打算未来在宁波开一家4S店。

  投资训练营培养“左撇子”

  走到职业生涯的尾声,大郅也开始筹谋未来。今年夏天,王治郅篮球训练营在北京西城区与宁波同时展开比赛。大郅希望通过训练营发现可塑之材,再培养出伟大的左撇子。对于他来说,篮球训练营的收益不大,并不能算是一种投资,在王非、孙军、张卫平、刘玉栋等人都有自己的篮球训练营的今天,王治郅显然也希望自己能把篮球训练营做大做火。

  除此之外,王治郅还想尝试在影视上多一些发展。今年夏天,他不但参加了老毕的《五一三日乐》,还与北京旅游局一起参加了旅游卫视的节目《畅游北京》做起了节目主持,他到中央二套的财经节目做客,给大家讲述NBA的管理模式和经营之道。

  大郅很会享受生活,纵贯线、林忆莲,王菲等等都是他喜欢的歌手。他最希望的是做演唱会的嘉宾,和娱乐圈的朋友们一起分享音乐带来的快乐。

  与姚明、焦健、孙军等人不同,王治郅是一个并不善于做生意和理财的人。他喜欢逍遥的生活,喜欢参与一些新鲜的事物。他走过了而立之年,懂得自己要做些什么。在投资和理财之间,对他来说,才刚刚起步。

  人物志

  ●中文名: 王治郅

  ●出生地:中国北京

  ●出生日期: 1977年7月8日

  ●身高: 214cm

  ●体重: 125kg

  ●臂展: 224cm

  ●站立摸高: 285cm

  ●助跑摸高: 370cm

  ●百米成绩: 12.4秒

  ●运动项目: 篮球

  ●所属运动队: 八一男篮队、

  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

  ●专业特点: 中锋、前锋、进攻、左撇子

  ●重要事件: 1999年NBA选秀第 二轮被小牛选中

  ●个人影响:进入NBA亚洲第一人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