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周蜜禁赛|周蜜被禁赛两年 > 周蜜禁赛动态

中国女单前一姐中招瘦肉精 周蜜被全球禁赛两年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9月05日06:38

  本报综合报道 昨天,国际羽联在官网上宣布了一条爆炸性的消息:中国香港羽毛球名将周蜜因为兴奋剂检测阳性被国际羽联宣布全球禁赛两年。

  周蜜的兴奋剂药检阳性结论是根据6月底的一次赛场外药检结果作出的,样本的克伦特罗(俗称“瘦肉精”,属于低端的兴奋剂品种,一般使用于耐力项目)检测呈阳性,而克伦特罗则是被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列出的违禁药品之一。在周蜜之前,中国体坛已有欧阳鲲鹏以及佟文等多人因为“瘦肉精”被处罚。

  周蜜曾是中国羽毛球队的第一女单,但多年来却一直无缘奥运会、世锦赛冠军,2006年底,她通过“优才计划”,正式加入中国香港队。昨天,国际羽联公布处罚决定后,周蜜在香港举行了一个新闻发布会,在会上她回忆了当时的一些情况,她说自己是在今年6月中旬的新加坡公开赛上接受了兴奋剂抽查,她表示自己当时由于感冒吃了一些“牛黄解毒丸”,其中可能含有所谓的违禁成分。

  对于国际羽联两年的禁赛处罚,周蜜感觉很诧异,她表示自己过去二十多年羽毛球生涯的检测记录全是合格的,同时“我服用的是感冒药,还在非比赛期间,并不可能提升成绩。这属于无重大过错和无重大疏忽,应该从轻判罚。”

  不过国际羽联似乎没有理睬周蜜的意思,首席运营官托马斯·伦德表示:“这是我们多年来裁定的第一个案例,对此世界羽联感到很幸运。这次事件对顶尖运动员传达了一个强烈的信息,那就是他们要意识到在这项运动中使用违禁药物的后果,无论是故意的还是无意的”。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