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阿联征服土耳其女志愿者 笑言退役后方可有休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0年09月05日10:48
易建联小组赛图片精选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在今年的土耳其世锦赛上,中国球员易建联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很多媒体专家的称赞,甚至包括国际篮联官网等在内的很多媒体认为现在的中国男篮已经从“姚之队”变成了“易之队”。据一位跟踪采访世锦赛的记者透露,易建联的成熟和进步不但折服了专业人士,而且还“征服”了一位土耳其美女志愿者。

  在世锦赛小组最后一场比赛前,记者和阿联进行了大约35分钟的交谈,阿联的行为举止进一步证实了记者的猜测。现在的易建联真正的成熟了起来,这不仅体现在他的行为举止和自信上,而且也体现在他的笑容亲切的态度上。

  根据世锦赛的要求,球队教练和球员们在出席新闻发布会时必须讲 。在第一天中国和希腊比赛的新闻发布会上,易建联从头到尾都是用英语介绍自己和回答问题,认真的听着记者的提问并做出回答,表现自然而又优雅。

  除了第一场比赛外,连续4场比赛都有单个球员出现在混合区。无论何时易建联从混合区走过,记者们都会喊叫他的名字。在被记者们叫住后,易建联会一个接一个的耐心回答记者们的提问,保证他在离开时对每一个人都彬彬有礼。一位土耳其美女志愿者皮纳尔也很喜欢易建联,她说:“大家都知道,我认为他不仅球打的好,而且人也非常好。上一场采访时我去了中国队的采访区,只有易(建联)回答了我的所有问题,非常耐心非常有礼貌。我认为他是一个非常招人喜欢。”

  但是在球场上,易建联却一点不温柔,他的无畏和每球必争的态度尽显无疑。在世锦赛小组赛的4场比赛中,易建联场均得到22.5分9.8个篮板,但对他来说数据并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中国男篮所取得的成绩。

  世锦赛结束后,易建联将会回国短暂停留然后返回美国到奇才队报到。当易建联征战世锦赛期间,奇才很多球员都已经开始了训练。易建联很喜欢挑战,他说自己很期望即将到来的赛季。在中国男篮的姚明时代过后,我们有很多理由相信易建联已经逐渐变得越来越成熟。

  每年夏天都是很多NBA球员选择休假的时机,但易建联却没有这样的时间,度假对他来说只是一个奢侈的想法。“度假?等我退役那天吧!!!!”说完这句话,易建联哈哈大笑着起身离去。(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