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迎战立陶宛邓华德誓言血战到底 易建联出战成疑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9月05日11:08

  由于上天的眷顾和非洲兄弟的帮忙,中国男篮在本届土耳其世锦赛上幸运的闯入16强,安卡拉没有成为中国队最后一战,目前他们已经飞抵伊斯坦布尔开始备战淘汰赛的比赛。

  誓师:明知不敌,也要亮剑

  在中国队抵达前,从A组出线的阿根廷和塞尔维亚队从伊兹密尔飞抵伊斯坦布尔,从D组出线的法国以及中国队在淘汰赛上的对手立陶宛也是搭乘同一航班抵达。19时,中国男篮进行了首堂训练课,心情不错的邓华德同意记者全程观看。中国队从头到尾都在练习投篮,只有易建联因伤留在酒店休息,今天他要去做核磁共振检查,以确定伤势。邓华德说,中国队近几天将会观看立陶宛队的比赛录像,然后在攻防两端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

  中国队淘汰赛的对手是小组赛5战全胜的立陶宛队,邓华德认为立陶宛队是一支强队,“我们虽然很难对付他们,但我们必将血战到底。”邓华德说。

  点兵:易建联能否上场成疑

  在对土耳其的比赛中,虽然身穿一身红色国家队外套,但阿联始终没有把它脱下来。与土耳其一战阿联不上场,是开赛9小时前定下来的。“现在脚还肿着呢。”在板凳上看了一场比赛的阿联回到酒店房间,指指自己的脚踝,“现在还不知道下场能不能上,到时会在伊斯坦布尔进行检查,然后看医生诊断再定。”易建联对自己的伤病也很无奈。

  无论是邓华德还是胡加时,都已经把易建联放到这支国家队领袖的位置上。“易建联比起这个夏天之前有很大的进步,通过这届世锦赛,他更有自信了,在内线也更有侵略性。”邓华德说。世锦赛前三场,阿联场均得分25+,与俄罗斯队的比赛,他带伤上阵砍下14分和7个篮板。“通过训练,加上教练的指点,我有针对性地对一些技术细节进行了改善。”易建联对自己的进步如是评价。

  相关新闻

  土耳其主帅嘲讽 耻辱男篮令女记者哭肿眼

  9月3日,已经提前出线的中国男篮对阵东道主土耳其,由于没有任何压力,邓华德干脆排出了一个全替补阵容出战,5人平均年龄仅20岁,意在锻炼阵容,结果自然被打了个稀里哗啦。

  赛后东道主队主教练话中带话,“我们没有低估中国队,我们很尊重我们的对手。”谁都理解邓帅如此用兵的意图,一是让主力队员彻底休息,力气用到淘汰赛上去。二是让替补队员得到锻炼。这种做法尽管并不违反规则,但如此“明火执仗”地放弃比赛,还是让人费解。其实,中国队完全可以先让首发主力走过场,然后再换替补锻炼。这样对对手也是一种尊重,对观众也是一个负责任的交代。

  一名长期跟踪采访中国男篮的女记者哭得两眼红肿,她说自己是为中国男篮不争气也不争脸而伤心。你看人家科特迪瓦和波多黎各,“傻”得连小分都没算,相互杀得死去活来,到头来为别人做了嫁衣裳。而坐享其成的中国男篮,却打出一场如此耻辱的比赛,令我们在场的华人球迷和中国记者都脸面无光。

  本报记者 王志锋 实习生 付饶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