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周蜜禁赛|周蜜被禁赛两年 > 周蜜禁赛动态

周蜜药检阳性被禁赛两年 当事人发声明否认服药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9月05日14:33

  本报讯 (记者 王志灵)世界羽联昨天在官方网站上宣布,中国香港羽毛球名将周蜜因为兴奋剂检测阳性,被世界羽联禁赛两年。

  这意味着周蜜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梦想已经破灭,她的运动生涯也将就此结束。

  周蜜是在今年6月28日的一次兴奋剂飞行检查中被查出问题的,禁药成分是克伦特罗,俗称瘦肉精。世界羽联8月23日在哥本哈根举行了兴奋剂听证会,决定对周蜜禁赛两年,禁赛期从2010年8月4日开始。

  31岁的周蜜曾是中国羽毛球队女单主力,获得过2002年釜山亚运冠军和2004年雅典奥运女单第三。周蜜于2006年退出国家队,2007年初加盟中国香港队,一度世界排名回到第一,她目前的排名是第13。刚刚结束的羽毛球世锦赛,周蜜本打算带伤出征,结果在开赛之前宣布退赛。

  周蜜昨天发表声明否认服用禁药。她在声明中说:“我过去二十多年羽毛球生涯的检测记录全是合格的,从来没想过用不正当的方法提高成绩。我想不到有什么原因会令我的检验超标,唯一想到的是,截至该次飞行检查前的新加坡公开赛和印度尼西亚公开赛期间,我生病发烧,我在两站比赛都是第一轮出局。为了尽快康复,其间在当地药店买了普通的感冒药服用。”

  周蜜表示,她将对世界羽联的这一判罚提出上诉。

  作者:王志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