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搏击

首届武搏会在京落幕 自由搏击俄意高手风头最盛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9月05日14:26
刘平/摄

  昨天,随着2010年北京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自由搏击全接触、低踢三鼎甲出炉,武搏会完美落幕。

  在前一天自由搏击的比赛中,中国队几乎全军覆没。正如中国选手康恩赛后所说:“对于比赛,我们都是外行,但是裁判不是外行,观众都觉得我打的很好,但是在这种比赛里,他抓的是点。这是中国第一次打这种比赛,以前没有参加过。”而作为唯一一名进入决赛阶段比赛的中国选手,许妹在全接触女子60公斤级铜牌争夺赛中,与法国选手SEVERIN Guilpin展开了激烈较量。最终,0以3的比分许妹抱憾而归。至此,在本次武搏会自由搏击项目中,中国队颗粒无收,遗憾收场。

  许妹同样表示:“我们大家对这次比赛规则都不太了解,因为之前也都没有参加过这样的比赛。我以前是练习散打的,才练习了自由搏击20天就过来比赛了。经常会一不小心就把散打的方式拿过来用,所以经常会犯规。不过我以后还会继续练习自由搏击,争取以后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其实参加本次大赛的不少选手都不是专业自由搏击选手,其中法国选Karim就是个舞蹈演员,他说:“我学习舞蹈好几年了,确实是舞蹈演员,并且现在在排练歌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刚从韩国回来我就来北京参加比赛了。很难说我自己最喜欢哪种职业,但是我认为自己能够在这中间保持平衡,主要就是我要选在做一件事,就会百分百投入,发自内心的想做好。”

  谈到对于本次武搏会的印

  象,他说:“虽然在你看来我好像很轻松的取胜了,但其实我一直都很紧张,一直都在战斗状态中。对手也很强,这次武搏会给我的感觉就是激烈而不野蛮。这次武搏会办的很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影响。”

  本次自由搏击项目设21个小项比赛,其中俄罗斯、意大利成为最大赢家,凭借在自由搏击项目上的出色发挥,俄罗斯队超过中国以18金、11银、10铜的成绩名列奖牌榜第一,中国以15金、3银、13铜屈居次席。乌克兰则以7金、5银、11铜名列第三。李仁 J230

  链接

  自由搏击大使:唐·威尔森

  在79场次的专业全接触自由搏击中击败对手,多项多个重量级的世界冠军,电影演员,并在美国为多项武术运动担任解说员。

  自由搏击

  自由搏击选手使用各类武术及拳击技巧攻击对手。它既可作为一种全接触运动在拳台上进行,也可作为轻量级运动在榻榻米上进行,拳击台搏击的规则分为全接触、低位踢腿及K1规则。榻榻米搏击规则分为半接触、轻接触、轻踢套路及音乐套路。接触性搏击中采用的护具包括:护齿、绷带、拳击手套、护裆、护腿、脚靴,及头盔。根据规则不同,比赛服装也有差异,从丝绸质地的裤子,短裤,到包括腰带的全套服装。J230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