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其他

主办方不知中国代表建筑 曾播不出波多黎各国歌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06日02:37

  小组赛结束后,伊斯坦布尔市区的阿巴丁叶克竞技场完成了自己的任务,所有淘汰赛都移师郊区的圣文亚当圆顶球场。

  圣文亚当圆顶球场离机场不远,但离市区有一段距离,所幸球场在地铁沿线,交通很方便。土耳其的轻轨在马路中间,就算不买票,行人也可以走上月台,买票全凭自觉。每辆轻轨上都是人满为患,而站与站之间相隔很近,走走停停。而专用车道上常有各种车辆行驶,甚至还有逆行的,不得不让人感慨伊斯坦布尔交通的混乱。

  在ATAKOY站下车,步行大概十几分钟就能走到球场,就算你是第一次来,也不用担心找不到路,因为几乎所有人都赶往球场,何况沿途还有保安为你指路。一路上,记者碰到不少有趣的球迷。立陶宛球迷主动拉着记者合影,并对记者高呼,立陶宛必胜。而土耳其球迷则握着记者的手说抱歉,“很遗憾那场比赛我们赢那么多,但这并不会影响我们两支球队的关系。”

  球馆的顶上写着大大的“FINAL”,告诉你只有16强才能出现在这个舞台上。两旁大幅的土耳其球星海报也为你渲染着主场的氛围。球馆的外面还陈列着参赛各国的著名建筑模型,也算是宣传一下各国的文化。像俄罗斯的克林姆林宫、美国的自由女神像等都能在这找到缩小版,仿佛是锦绣中华的微缩景区。遗憾的是,代表中国的建筑并不是故宫或长城,只是一个有中国古代风格的小楼,下面的注记则更为笼统———“CHINESE HOUSE”,中国的楼房。

  想起小组赛安卡拉体育馆曾播不出波多黎各的国歌,这届世锦赛在许多细节上都值得商榷。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