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世锦赛诸强

特科格鲁两招鲜吃遍天 太阳新援三节20分演神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09月06日03:53
组图:土耳其胜法国 特科格鲁称王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讨论

    搜狐体育讯 土耳其人特科格鲁的两大杀手锏就是三分球和突破,尽管法国人对于他的这两招十分了解,可惜他们就是防不住。正所谓“一招鲜吃遍天”,土耳其核心特科格鲁就是凭借三节贡献的20分以及4记三分球、第二节最后4分钟的突破,帮助土耳其队以95:77轻松击败了法国队。

  【投篮练习 犯规危机】

  特科格鲁最大的杀手锏就是他的三分球,第一节,这位土耳其人完全将比赛当成了自己的投篮练习赛。鉴于自己身高上的优势,特科格鲁运球后经队友挡拆掩护后轻松命中第一记三分,按照这一模式,特科格鲁第一节结束前又如法炮制了一番,6分、2篮板,这就是这位土耳其核心第一节的贡献。

  不过,特科格鲁也为自己埋下了隐患。首节,这位土耳其队的绝对核心就身背两次犯规,这也充分暴露出特科格鲁防守薄弱的弊病,这也直接导致他第二节大部分时间只能在场下观阵。

  【由投转突 导演高潮】

  任何一位球员都无法保证始终将投篮命中率保持在100%,更何况法国队的防守十分凶狠,而特科格鲁在场下也休息了6分钟,手感已经丧失殆尽。果然,特科格鲁上场后就尝试三分,结果皮球弹筐而出。

  命中率下降,特科格鲁进攻策略由投转突。突破同样是特科格鲁的杀手锏之一,当一位拥有大前锋身材的球员具备了后卫突破的能力时,防守他的难度势必会增大,而恰好眼前的法国队阵中又不具备身高、力量、速度与特科格鲁相近的球员,于是当土耳其人突破篮下、脑后助攻队友得到两分之后,法国队也是无可奈何。

  第二节,土耳其队正是凭借着特科格鲁最后4分钟精彩突破所引发的一波13:4的小高潮,半场结束时以43:28、领先15分。

  【单节爆发 奠定胜局】

  第三节一开局,特科格鲁连续命中两记三分,他个人的手感不但好到极点,同时土耳其队也将领先优势大为21分。比赛胜负已经失去悬念,然而为了防止法国队困兽犹斗,特科格鲁继续穷追猛打。本节剩余时间内,特科格鲁将投篮与突破综合运用,他先是命中一记中投,随后两次突破篮下造犯规成功,依靠罚球得到四分。本节,特科格鲁一人贡献12分。

  高下立判、胜负已分,土耳其队已经胜券在握,特科格鲁第四节也没必要再上场。三节就砍下20分,特科格鲁又一次为家乡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