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拉圭 > 关注国足

国足抵南京备战巴拉圭 提前踩点高洪波拒绝双败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9月06日07:18

  明天晚上,国家队将在南京和南非世界杯八强巴拉圭队过招,这是国家队在四天内的第二场友谊赛。昨天上午,国家队一行已从郑州飞抵南京,开始了赛前的准备工作。

  中甲三球员火线增援

  按照原定计划,昨天晚上国家队应该会在国家奥体中心进行训练。不过就在下午,国家队却临时变了卦,取消了昨天的训练。

  其实在与伊朗队的比赛结束第二天,国家队就没有安排正式的训练,只是在郑州下榻酒店的健身房以及游泳池进行些休整活动。这样一来,国家队就只剩下了一次赛前的适应场地训练。

  因上周末的中甲联赛而缺席对伊朗之战的郜林、张琳芃和孙祥昨天也出现在南京,总算缓解了下高洪波的人员危机,上一场比赛单箭头杨旭效果平平,郜林本场比赛有望得到亮相机会。

  四天之内连打两场比赛的“背靠背”也让国足体会到了魔鬼赛程的备战压力,而这也是高洪波考虑到11月的亚运会和明年1月的亚洲杯而做的准备。此次四天内踢两场友谊赛,也可以视作是正式杯赛日程的预演。而只留下一次赛前训练,或许可以视作是锻炼国足的临场应变能力。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在郑州“菜地球场”上国家队的表现饱受质疑,但国家队的科学备战还是值得称道,尤其是9月3日下午,国家队科研人员先期抵达南京,对奥体中心球场进行了考察,并第一时间将场地情况通报给了高洪波。高洪波得知奥体中心球场草坪良好之后,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地了,他非常担心奥体草坪也像郑州航海体育场那样,他不希望自己的球队用两连败的方式结束9月的热身之旅。

  “土哨”执法,将严吹国足

  来中国之前,伊朗队向足协提出希望第三国裁判执法中、伊之战,结果足协将裁判换成了韩国人金钟赫。不过到目前为止,巴拉圭队都没有就裁判问题提出异议,因此这场比赛将由中国裁判执法。

  同伊朗队比赛前,国家队内部特意召开队会,球队相关领导要求队员们在比赛中尊重裁判,服从裁判员的判罚,“以后的比赛,不管是国内裁判执法还是国外裁判,都要尊重”。据了解,韩国裁判金钟赫本应该执法9月7日中、巴之战的。在伊朗队要求更换裁判、金钟赫9月7日有些私人事务需要处理的前提下,足协不得不将他调整到中伊之战中。

  目前足协并没有公布中、巴之战主裁判和助理裁判名单,但国内裁判执法这场比赛已成为事实,来自北体大的国际级裁判谭海是最热门人选。足协掌门人韦迪此前曾多次强调,国内裁判在执法国字号球队比赛时,要杜绝官哨,甚至可以在对中国队判罚时故意严厉一些,让队员们适应在逆境中比赛。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