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德国新闻

德国小胜迎来不漂亮的起步 克洛泽想破大罗纪录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9月06日05:48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克洛泽抓住了一次关键的机会打进全场唯一进球。

  比利时0:1德国

  德国队欧锦赛的征途起步并不太漂亮,他们在预选赛首战1比0小胜比利时,老将克洛泽攻入唯一进球。拜仁式进球与众多强队相比,德国队的状态并不算好,与比利时的比赛中也没有占绝对优势,而唯一一个进球还要感谢比利时人的失误。这个进球从头到尾都是由拜仁球员制造的。第51分钟,施魏因斯泰格禁区前断下了范比滕的脚下球后轻敲中路的穆勒,穆勒禁区前巧妙地直塞,克洛泽心领神会的插入禁区,克洛泽得球后近距离推射打入本场比赛的唯一进球。拜仁中后卫虽然整个场比赛贴身盯防俱乐部队友克洛泽很有效,但他在后场过于粘球,被同为拜仁队友的小猪断球,也是这一失误让比利时错失好局。这个进球的过程也正好暗合德甲老大拜仁目前的状况,后卫情况不妙,中前场相对较强。

  克洛泽还想破大罗纪录

  与南非世界杯时的如潮攻势相比,这场比赛德国队的进攻打得并不理想,全场射门次数仅有区区6次。好在克洛泽抓住了一次关键的机会。其实这不过是他在本场比赛的第一脚射门。

  算上此球,克洛泽已经为国家队打进53球,距离斯特莱希的55球,克洛泽只有两球的差距,不出意外的话,欧预赛结束时,克洛泽将超越前辈,成为德国队史射手榜的第二人,而“轰炸机”盖德·穆勒的68球纪录对他也不再遥远。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还是克洛泽第102次代表德国队出战,这使他距离“足球皇帝”贝肯鲍尔的103场国家队经历仅差一场球,主场对阿塞拜疆的时候,将是他追平贝肯鲍尔的好机会。“从我目前的状况来看,我觉得自己还可以踢好几年,我只有32岁,年龄绝不是问题。如果我能在未来4年保持良好的状态,为什么不能再参加一届世界杯呢?”克洛泽此前只是想在故乡波兰再参加一次欧锦赛,但现在他甚至代表德国参加在巴西举行的世界杯。南非世界杯上,克洛泽因伤缺阵最后一场比赛,错失了打破罗纳尔多15个世界杯进球的机会。

  不过已经32岁的克洛泽仍是德国队的绝对主力,这也折射出德国队的隐忧,除了他,再没有高水准的前锋了。克洛泽06年世界杯和08年欧锦赛的锋线搭档波多尔斯基现在已经回撤到了中场,这次世界杯与他竞争主力位置的卡考如今状态一般也不适合勒夫4231的打法,拜仁队友戈麦斯甚至在俱乐部都打不上主力。克洛泽倒是没有对国家队的接班人丧失信心:“我们有很好的年轻球员,托马斯·穆勒是绝对的天才,他将是德国队未来的旗帜。基斯林和卡考也都非常优秀,他们都可以令德国队的锋线保持高水准。我并不担心自己会输掉竞争,我会用联赛和国家队的表现来证明自己依然可以踢2014年巴西世界杯。”

  皇马双星失意

  这场比赛的一个焦点是赫迪拉和厄齐尔的表现。这对世界杯后转会西甲豪门皇马的年轻国脚在这场比赛里表现低迷。赛后德国媒体的评分中,厄齐尔被打了刚及格的4分,赫迪拉则是最低的5分。从现在来看,这对国脚转会皇马对德国队来说不见得是好事。在皇马群星的巨大竞争压力下,如果厄齐尔和赫迪拉落败,输的可能不仅是个人前程和是德国队的未来。至少现在两人还没有适应新环境。皇马主帅穆里尼奥批评他们语言差,不积极融入球队,总是两个人同进同出,连训练场上的一些指令都要专门用德语翻译给他们听。勒夫对此只能说,希望穆里尼奥能给厄齐尔和赫迪拉时间,对年轻人总要有些耐心。雨人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