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范志毅自揭与当红国脚争执 泄密李章洙曾邀赴韩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06日10:34

  本报记者 张晓露

  东方体育:赛后发生了两件事,首先是很多现场记者意外地注意到张琳芃好像跟你有些争论?

  范志毅:可能是对换人的误会,觉得上了一个后卫换下曹赟定位置有点模糊,后来我也跟他解释了,当时四个后卫里柏佳骏和李运秋两个边后卫体力都严重透支了,前场武磊也差不多了,这种情况上一个边卫,把柏佳骏往前顶一顶……还有当时比赛快结束,张琳芃希望能加强进攻,争取射门拿到3分,这种想法可以理解,但我还是大声地叫他回去,这个时候万一失球怎么办?这些其实都是沟通的问题,后来在休息室很快说清楚了……

图为张琳芃哭着离场(查看组图)

  东方体育:另一个话题,就是你拒绝参加新闻发布会?

  范志毅:我和张琳芃聊完就去了,但是主队的教练一直没来,我们要在体育场抓紧时间洗澡,然后坐大巴赶到广州的机场坐晚上的飞机,我让工作人员去催,他们回答我说还要再等,让我先说几句,那我就说没什么想说的,很简单就结束了。后来主队教练来的时候,我已经在洗澡了,而且重申了一遍马上要去赶飞机……不是我拒绝参加,而是他们迟到了,我已经“发布”过了。

  东方体育:这篇误会的报道似乎基于一个观点,没有拿到3分你很郁闷,是这样吗?

  范志毅:做球员做教练谁不想取得胜利,但这场比赛赛前徐指导也说了,我们就是锻炼队伍,尤其是在这样强大的对手面前锻炼防守能力。应该讲对手这一场的机会很多的,我们完全可能输球,从最后的比分、队员的表现来看,我觉得是起到了锻炼的效果,我可以接受。

  东方体育:但纵观整场比赛,东亚队上下半场的表现落差非常大,上半场完全可以说有战胜对手的良机……

  范志毅:这就是足球比赛,而且还是客场。我们做了一些准备,但还是有意外,比如原来担心郜林、孙祥组成的左路对我们右边的冲击,没想到李运秋和王佳玉守得不错,攻得也不错,李运秋拼得鞋底都裂开了……但没想到左路出了问题,换了曹赟定,效果也不是很好,当然换人的责任教练肯定要承担。

  东方体育:那对这场比赛做个简短的总结吧?

  范志毅:赛后我对球员说了,把头抬起来,后面还有比赛……没有人会不犯错误,我们可以想因为一个错误3分变成了1分,但再怎么想也没意义,这就是我们的实力,要改变,就要用每一场比赛锻炼好,提高自己!

  东方体育:额外的话题,你跟李章洙指导好像很熟悉,赛前和离开时一直在聊……

  范志毅:我们相识于徐指导带我们打亚俱杯的时候,当时他率领天马一和队,他说中国球队惟独对申花很欣赏,还叫我去韩国踢球,跟着他……他是韩国年轻教练的代表,但个性非常强,在国内很难被容忍,不管怎么说他很大气,很爽直,还自费去巴西学习,是个很值得交往的朋友。离开时他还是表示了对我们这支队伍的欣赏,还开玩笑说我们一定能战胜成都。

相关新闻:

·范志毅发飙与张琳芃起争执 东亚国脚被骂哭(图)
·国脚张琳芃被范志毅骂哭? 范帅:什么都没发生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