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脚表现PK:邓卓翔为国足正名 李章洙累坏杨昊

2009年08月23日16: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搜狐体育讯 高二期集训结束后,贾秀全曾经认为队内国脚身体疲惫,影响到上海申花的状态。紧接着高三期结束的中超第18轮,上海申花再次输球了,没有入选高三期的陈涛因为位置问题显得不在状态,杜威则是上海申花最努力的一个人;同样入选了高三期曲波和邓卓翔则在比赛中有近乎完美的表现。可见,国脚并不会因为入选国家队而出现身体问题。北京队的杨昊在比赛中表现不佳,但问题是出在李章洙身上。

邓卓翔为国脚正名

  联赛中表现最出色的国脚当属曲波和邓卓翔,前者在青岛与长沙一役中打入了第一球,帮助球队获得了胜利,后者在比赛中为谭斯助攻一球,帮助江苏战胜了北京。尽管经历了东南亚闷热的雨季天气,但曲波在场上依然轻盈如常,而邓卓翔在比赛中不惜体力的在两个边路穿插。曲波和邓卓翔的表现是对贾秀全的话最好的回击,球员不会因为入选国家队而导致在联赛内表现不佳。因为对胜利的渴望是球员的基本愿望,最好的反例就是陈涛,陈涛没有入选高三期国家队,但是陈涛在沪鲁战中表现不佳,原因不在他身上,而是来自教练。同样神勇的还有赵旭日,他在比赛中还上演过狂奔四十米的好戏。

  有两名球员表现很努力,但都不算是完美。一是河南建业的门将曾诚,二是上海申花的中后卫杜威。曾诚在豫浙战中有三次决定性的扑救,其中在第39分钟扑出了蔡楚川的远射,42分钟扑住焦风坡的劲射,但是包括扑出蔡楚川射门在内,他出现了两次脱手;杜威是上海队中表现最出色的一名球员,在进攻定位球的头球抢点和防守中的卡位上,他几乎做到了抢到每一个点,和个人防守上不出现任何失误,但上海队还是输球了。

  蒿俊闵的天津以6-0大胜对手,蒿俊闵虽然没有毛彪抢眼,但是蒿的表现依然十分兴奋,而且在个人突破中没有体现身体的疲惫,他打满了90分钟;青岛队的另两名国脚,郑龙和姜宁都没有显得很疲惫,而且姜宁带伤打了92分钟,郑龙在第92分钟还有一次威胁射门,显然,他们的体能充沛且表现积极。

  表现最令人失望的两位国脚中,一人的球队获得了胜利,一人的球队失败了,韩鹏在鲁沪战中错失了好几个机会,但他很努力,有些时候在比赛中他容易“跑过头”,错失接应球的机会,这似乎不应与国家队划上一个等号。另一人的球队获得了失败,北京国安输了,杨昊只踢了33分钟。杨昊的问题完全出在李章洙身上,首先杨昊的身体一直没有得到恢复,再次李安排杨昊踢左前卫是一个不负责任的安排。杨昊确实体能不佳,但曲波、姜宁、郑龙、蒿俊闵和杜威为什么体能就没有问题,唯一的解释是,李章洙的体能训练根本不科学,李章洙的训练与他的执教一样,都充满了江湖游医式的风格。

  这是否意谓着球员在国家队比赛中惜了力?那是不可能的,因为高家军球员进出频繁,每个入选者都希望能留到最后,因此不存在惜力的可能性,所以说,国脚不会因为国家队而影响到联赛中的表现,贾秀全的话没有太多意义,而杨昊的问题出在李章洙身上。(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